创作无关蒸煮,纯属自己想象。
所以不要过度深究哦!
→异常章节看置顶←

© 晰晰相知
Powered by LOFTER

【诚楼】乱世情缘

第二章

咖啡厅内英俊的男士和美丽的女士相谈正欢。
“巴黎有我很多美好的回忆,我也想过一种,悠闲,安静的校园生活。可是德军入侵西欧是早晚的事了,所以现在真的是无从选择。因为我们脚下的路只有一条,不过,过山过水总是要过的。除非…战争结束。”英俊的男士侃侃而谈。
美丽的女士听后问:“可是,战争才刚刚开始啊!香港最近也一直在增兵,明先生,您觉得哪里才是安静的地方?”
英俊的男士点点头说:“是啊!香港现在也面临战乱,不宜久留,不过你可以去……”
一人从门外进来径直走向这边,朝英俊的男士说:“先生,我们得走了,马上。”英俊的男士被打断了话头脸上显现出一丝不悦。
英俊的男士转头对美丽的女士抱歉道:“太可惜了!”继而转头看向站在一旁的人说:“很久没有这么开心的和女孩子谈过话了。”
美丽的女士看向站着的英俊男子面露微笑,而站着的英俊男子回以微笑:“这样开心地谈话,可以下次邂逅再继续。”
英俊的男士双手摊开一耸肩表示他也很无奈,继而站起身边穿衣边说:“战时的情况,就是这么糟糕。身边的人,总是这么没有礼貌。再见。”说完转身准备离开。
“明先生!”美丽的女士叫住准备离开的人:“您还没有告诉我,我可以去哪里?”
被称为明先生的英俊男士想了下,说:“去哪里都好,只是不要去…上海。再见。”说完便不在停留和另外一位英俊的男士一起离开了。
明先生坐在车的后座上便打开公文包翻着文件,赞叹道:“干得漂亮!”此人便是国民党军统上海站,情报科上校科长,明楼。而开车的那位则是国民党军统上海站,情报科少校副官,明诚。
明诚边开车边说:“他恐怕也没有想到,有人会在香港对他下手。”
明楼抬头:“有的时候,真想找个机会自己动手。”
明诚听完笑得开心,随后又说:“原田雄二已经开始着手调查您这几年的行踪了,幸亏我们下手快。”
明楼笑道:“查的够仔细!”
明诚回道:“好在是原田雄二一个人,对您进行的秘密调查。”
明楼靠在后背上看着手里的资料:“不会是他一个,他是受命于人。”
明诚看向后视镜问:“谁?”
明楼说:“南田洋子!”
明诚皱眉道:“特高课!”
明楼若有所思的说:“或许还有一个人,一直在默默地关注着我。”明诚通过后视镜看向明楼。
明楼说:“汪曼春。”
明诚想起什么看向后视镜,“大哥,那小浩!”
“唉!”明楼想起小浩那委屈的小眼神就感觉心也跟着揪紧了,“阿诚啊!等小浩也回国了你就派人跟着吧!做的隐秘些。”
“可是,大哥,小浩的性子你还不了解吗?”
“了解又如不了解又如何,我们做特工的就怕有软肋被敌人知晓,可对于我,你们那个不是我的软肋呢!”明楼苦笑道:“不过这样也好,软肋多了也就不算软肋了,敌人即然知道我的软肋,那他们也就更放心我了不是吗?”
“大哥,我……”
“好了!你要说什么我都知道,你的任务呢就是保护好我们的家,也保护好我们的孩子。其他的有我,还有把你那些泛滥的情绪收一收。”
“……”大哥,你倒是说的轻巧,你倒是给我个机会展现一下我的实力啊!哼!嘴上说一套,等付诸于行动时,可就是另外一番景象了。要是听你的,我就真信了你的邪!
日本上海宪兵司令部特高课
“报告南田课长,我在电讯处发现有人秘密拍摄了军用密码本。”
特高课课长南田洋子问道:“重庆分子针对新政府官员的暗杀行动,一分钟都没有停止过。共产党的情报网在上海搜集了大量军事和经济情报。现在,就连你们76号侦听处也混入了双方的情报人员。你告诉我,哪里还是安全的地方。”
76号情报处处长汪曼春朗声道:“南天课长,我向您保证,从今以后,76号绝对不会再出现类似情况。电讯处的六名组员,昨天晚上,已经被全部枪决了。”
南田洋子疑问道:“全杀了!我听说,他们当中有一个转变者?”
汪曼春挑眉道:“没有转变者。”
南田洋子不解道:“你什么意思?”
汪曼春说:“制造一个冒充的转变者,为我所用。”
“怎么讲?”南田洋子还是不懂汪曼春打的什么主意。
“对外宣称,此人已经叛变了。这个重要位置上的人叛变,一方面会引发国共双方情报机构的混乱,有人会撤出上海。另一方面,我想利用这个转变者,到处假装搜铺抗日分子,引发他们的锄奸行动。一旦他们动手,就是我收网的时候。”汪曼春把计划娓娓道来。
南田洋子听完赞赏道:“好主意!”

评论
热度 ( 1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