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作无关蒸煮,纯属自己想象。
所以不要过度深究哦!
→异常章节看置顶←

© 晰晰相知
Powered by LOFTER

【靖蔺】靖王的靖王妃

第五章

连续三天梅长苏的病情才稳定下来,蔺晨也是累的够呛,睡了个回笼觉起来又吃了碗吉婶做的粉子蛋才让人把甄平和黎刚还有宴大夫外加一个飞流叫到正厅。
“把你们叫过来就是想嘱咐你们,一定要给我看好长苏喽!这次我把他好好的交给你们,别下次等我来的时候又给我整趴下了!到时候可就没这次好说话了,他的帐我会给他记着,等有时间了我会跟他算得。我还有事,今天就走了,估计明日他就能醒过来了,你们注意不要让他着凉便是,这个冬至少他是能少受点罪了。”虽后又看向飞流,“小飞流,晨哥哥不在,你要替晨哥哥看好苏哥哥好不好!就照之前给你说的做,一定要盯紧他哦!不然你苏哥哥就会像这次一样,要是睡过去就很难再醒过来哦!你要想你苏哥哥继续陪着你的话,你就得听晨哥哥的话知道吗?”
其他人皆是一副翻白眼的模样,看着蔺晨在那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而他们偏偏还不能戳破蔺晨的伎俩。
“嗯!”飞流老实的点点头。
“哎呀!”蔺晨咧嘴一笑,“还是我们小飞流乖啊!”说完又上手捏了捏飞流手感超好的脸蛋,而飞流只是皱着脸忍受着,待蔺晨一松手,飞流赶紧躲开从开着的窗户飞走了。
“如果长苏的病情反复的厉害,就传书给我,还有,如果他在敢作死的话,你们也必须传书给我,你们收拾不了他,那就我来收拾他。”说完也不再管众人,径直朝门外走了,半响后从院中传来蔺晨的声音,“你们告诉梅长苏,让他给我悠着点,要是实在想死的话,我倒是不介意给他个干脆的,只是别在让身边的人都跟着提心掉胆,记住了,原话转达。”蔺晨来的潇洒走的也潇洒。
芷萝宫内静妃娘娘边摆点心边说:“上次,你急着出去向苏先生致歉,我都忘了让你把一份新做的点心给她带过去!”
萧景琰兴致不高地说:“他在悬镜司中中了乌金丸之毒。”
静妃娘娘脸色一变,“乌金丸?”
“母亲不用担心,已经找到解药了!”靖王看向静妃。
“哦!”静妃娘娘点点头,“虽然毒性已解,但想必一定会有所损伤,你还是应该多去探看才是。”
“这次危局能够平顺度过,多亏有了苏先生。虽然之前他不赞同我去救卫峥,我气得与他断了往来。但后来,他还是屈尊来劝解,又竭尽心力替我谋划,连自己……都陷进悬镜司中受苦。”
“苏先生不赞同去救卫峥!”静妃娘娘思虑片刻便明白原由,“就情势而言他是对的,不过最终,你们两个还是协力度过了这道关。有这样的人扶持你,我真的很安心!”
萧景琰看着静妃娘娘说:“卫峥被救出来以后就由苏先生安置了,他也不告诉我安置于何处,说还是不知道的好。其实我真的很想早些见到卫峥,想听他说一说当年的情形。”
静妃娘娘宽慰道:“既然他的人已经救出了来,你也不必急在这一时。”
“这些年,我总是不停的在想,赤焰军是怎么被歼灭的,小殊又是怎么死的。他死的时候有没有说什么话,留什么遗愿。我真的有的时候,很难相信小殊就这样死了!”萧景琰回想起过往,“记得我去东海前,他还跟我闹,说要鸡蛋那么大的珍珠给他当弹珠玩,我说没有那么大的,他就说那就要个鸽子蛋那么大的,可是我把珍珠带回来了,可他……”萧景琰红着眼眶哽咽道:“却连一块尸骨都没有了,就连林府,我们小时候在一起玩闹的地方,也在一夜之间成为了禁地,变成了仅供凭吊的遗迹。”
“景琰,好孩子!”静妃娘娘闭了闭双眼,把眼泪逼了回去,拍拍萧景琰的手,“只要你没忘记小殊,他就还活着,活在你心里。”
萧景琰没说话,起身走到门口望着满天的飞雪出神道:“我不想他活在我心中,我想他活在这个世界。”
静妃娘娘终是落下了悲伤的泪花,“万事不能强求,逝去的,永远也不可能再找回,就算小殊还能回到这世界,只怕……他也不再是当年的小殊了!”
“祁王兄、林帅、小殊,我知道,你们在某一个地方看着我。”萧景琰目光坚定地说:“母亲,已经没有什么能在让我回头,让我放弃的了!”
静妃娘娘望着儿子的背影只觉得让人心疼不已,同时说出的话又让她欣慰不已。
“景琰,即然决定了,那就不要后悔,尤其是不要担心我。”静妃知道,自己的儿子自己又怎么会不了解呢!说是那么说,可真到了那时,只怕他这个牛脾气的儿子会添麻烦,所以要提前打好预防针,“景琰,你信母亲吗?”
“母亲何出此言?”
“回答就是了!”
“信!”萧景琰望着母亲坚定不移地回答,“我信!”
“好!”静妃点点头说:“那你信苏先生吗?”
“我……”萧景琰迟疑了,是。他还没有完全信任那位苏先生。
“景琰!”静妃一看便知,“景琰,你只要记住你要向相信母亲一样相信苏先生,有些时候苏先生的用意可能不止一层,你一定要用心的琢磨,不要被情绪左右,尤其是在遇到身边的朋友或者我。”
“母亲,我……”
“答应我!”
“是,母亲。”

评论 ( 2 )
热度 ( 9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