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作无关蒸煮,纯属自己想象。
所以不要过度深究哦!
→异常章节看置顶←

© 晰晰相知
Powered by LOFTER

【靖蔺】靖王的靖王妃

第四章 闭门羹

第二日宴大夫进屋就看见躺在床上的二人,梅长苏安稳地睡着,可蔺晨就不那么安分了,一只胳膊垂在外面搭在床边,被子被拉到了半腰,宴大夫叹口气放下托盘,上前将蔺晨的胳膊放回被窝内,又将被子拉好这才起身往外走。
刚走了两步就见甄平和黎刚也进来了,宴大夫连忙抬手示意二人不要说话,免得吵到里面的人。
甄平和黎刚点点头上前瞅了瞅里面,待看到熟睡的二人偏头问宴大夫,“宗主怎么样了?”
宴大夫回头瞅了眼熟睡的人,说:“我还没看呐!不过有少阁主在我倒是不担心宗主了,我们先出去吧!让他在睡一会儿,别让人进去打扰他。”
“是!”三人又轻手轻脚地关门出去了。
“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蒙挚等了半天才见有人开门。
“蒙大统领!”小厮向蒙挚行礼,但没有让出位置让蒙挚进去,而是站在门中央将蒙挚堵在外面。
“你快让开,我有事。”蒙挚朝哪小厮喊道。
小厮又行一礼道:“请蒙大统领见谅,小人不能让您进去,黎舵主吩咐过,近日苏宅不接待任何人,还请蒙大统领回去吧!”
“我又不是外人,你让开,我就找黎刚。”说着蒙挚上前一步就想进门。
“蒙大统领!”甄平喊住蒙挚。
“甄平,为何不让我进去?”蒙挚问。
甄平拱手道:“请蒙大统领见谅!近日由蔺公子为宗主治病,他不希望有人打扰,故而苏宅近日都不迎客。”
蒙挚拍拍胸膛,“我就只是看看他,不然我这心里不踏实。”
甄平态度坚定道:“蒙大统领,我真的不能让您进去,还请蒙大统领见谅!”
“是不是那个蔺公子说的不让我进去?”蒙挚想起之前貌似有这么回事儿的。
甄平看了眼身后见没人就往蒙挚身前凑了凑,“蒙大统领,您也知道,在病人面前医者大于天。现在蔺公子就是我们苏宅的天,您说,天都发话了,我们这些跑腿的能不听吗?”
“好吧!那过几日我在来看望他!”蒙挚不甘心地看了看院内还是转身走了!
“哎呀!这一觉睡的真是舒服!”蔺晨伸了个懒腰眯着眼睛看着头顶的太阳。
“醒了!”宴大夫语气不好的问了句。
“嗯!”蔺晨转身看到绷着脸的宴大夫忙嘿嘿一笑,“宴大夫,怎么了这是!谁惹您了?您看这天气多好啊!您干嘛摆着个脸呢!”
“哼!”宴大夫瞪着蔺晨问:“地上的血是怎么回事?”
“什么血?”
“地上的血!”
“额!我的啊!”蔺晨心里有了计较。
“说说吧!”宴大夫黑着脸盯着蔺晨。
蔺晨被盯的浑身不自在,忙打岔道:“这不是和别人打了一架嘛!再者,一路赶得急,这不,胸口堵得慌吗?昨个就自己调息了下,这不把郁在胸口的那股气给排出来了吗?”
“真的?”宴大夫怀疑道。
“假的!”蔺晨一贯混淆视听惯了,露出招牌笑容朝厨房的方向吼了句,“吉婶,粉子蛋做好了没有呀!”话未落,人已经不见了,徒留声音回荡在院内。
宴大夫看着太阳呢喃道:“真的是伤吗?”
他知道蔺晨这六年来从未放弃过寻找治疗火寒毒的方法,也希望蔺晨真的能找到,只是希望代价不要太大,但这也是存着一丝侥幸心理,既是奇毒之首代价又怎会小呢!
“哎!”宴大夫叹口气转身朝梅长苏的房间去了,一个两个都不叫人省心。

评论 ( 4 )
热度 ( 10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