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作无关蒸煮,纯属自己想象。
所以不要过度深究哦!
→异常章节看置顶←

© 晰晰相知
Powered by LOFTER

【靖蔺】靖王的靖王妃

第三十七章


凤渺无聊的玩着狗尾巴草,抬头就看见向她这边走来的蔺晨。
蔺晨也是漫无目的的走,他这次来也是为了梅长苏,现在梅长苏因为战事的原因而忙碌起来,他也不好再去给他添麻烦,只能无聊东瞅瞅西看看,顺便想想怎么和萧景琰撇清关系。
“晨哥哥!”凤渺拍了下蔺晨的肩。
“你不在营帐带着跑出来干嘛!”蔺晨环顾了一周说:“这几日要打仗,你一个女孩子的就不要胡乱跑了,等过了这几日随你怎么闹腾都没事,不过现下,你先去营帐吧!”
“我说过,你在哪我就在哪!”凤渺固执的看着蔺晨。
“我怎么觉着你有倾向朝飞流发展啊!”蔺晨戳了戳凤渺的脑袋。
“飞流哥哥挺好的呀!”凤渺眨眨眼睛。
“是,飞流好,所以呢,你这几天就跟着飞流,我这几天可能估计不上你。”
“你要做什么?”凤渺即好奇又紧张。
蔺晨揉了揉凤渺的脑袋,“这是大人的事,你只要好好跟着飞流就好了。”
“好!”她知道,这几天会发生许多事,但她也知道,她不能给蔺晨在这期间添加麻烦。
“去找飞流玩吧!”
“嗯!”
蔺晨看着凤渺欢快的背影笑的温馨。
这场战争必不可免,至于要怎么打,梅长苏怎么谋划,那都不关他的事,只要梅长苏的性命无碍,那他就绝不会参与进这摊浑水。
蔺晨看着忙忙碌碌的将士和宫女太监必不可免的,他想起了萧景琰。
萧景琰他是皇子,而且是梅长苏要辅佐将来成为皇帝的皇子。
后宫佳丽,朝堂风云。将来他,萧景琰都将亲身经历,亲身体验,高位的不胜寒,高位的孤寂悲凉,高位的无可奈何,或许还有高位的不近人情或者身不由己都将伴随着萧景琰成为一生的基点。
原先那人所向往的江湖的自由,王爷的逍遥都将不复存在。
“侯门一入深如海,从此萧郎是路人。”不适时宜的想起了这么一句。
皇宫啊!多少人的向往,多少人的执念,多少人的悲凉,多少人的无奈啊!
庙堂与江湖终究是阻隔了太多,而他们之间亦是如此。
金陵是他最不想来却也是最想来的地方,原因无他,金陵二字的背后无非是有萧景琰这三个字一个人而已。
他与萧景琰认识了有断断续续十三年了,但自从三年前起他们就没有在见过面了。
三年了,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却也算是一个时间节点了。
三年未见,他们都变了许多,萧景琰更加沉稳,更加有魄力了。
他,还是老样子,唯一变了的估计就是心境了。
可,当他见到萧景琰时,不知为什么,那颗不够死的心竟也开始苏醒有复活的迹象了。在萧景琰面前,他还是一如既往地的无力,不管自己有多大的本事,多大的能耐,在萧景琰面前好像这些技能都失效了一样,一个都施展不出来。
这次来他是为了梅长苏,嗯,为了梅长苏。蔺晨在心里一遍一遍的警告自己,提醒自己,直到......
“蔺晨!”
梅长苏的声音拉回了蔺晨跑到天际的思绪。
“傻站在这里干嘛?”梅长苏瞅着蔺晨。
“想你啊!”蔺晨扯着笑,“你那边忙完了?”
梅长苏点头道:“嗯,就等蒙大哥回来再看情况了。”
“然后呢?”蔺晨问。
“我想着......”
“长苏!”蔺晨看着梅长苏,认真的说:“你知道我这次来是做什么的,所以在你说话之前,我希望你想清楚了再说。”
一句及其简单的话,梅长苏却在其中感觉到了一丝的威胁与较量,掂量再三,开口道:“我想着让凤渺姑娘跟着静妃娘娘一起去猎宫,你看呢?”
“行,我去给她说。”蔺晨一副我知道了表情拍拍梅长苏的肩,“我这边解决了,你那边的你自己去解决啊!”
“这家伙!”梅长苏笑着摇摇头。

评论
热度 ( 4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