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作无关蒸煮,纯属自己想象。
所以不要过度深究哦!
→异常章节看置顶←

© 晰晰相知
Powered by LOFTER

【靖蔺】靖王的靖王妃

第十九章

“奶奶,我把晨哥哥带来了!”一进厅内凤渺就吼了一嗓子。
“渺渺,你就不能淑女点吗?”蔺晨无奈的看着比自己小了好几岁的女孩。
“凤丫头,这才多长时间哪!你就把自个卖了!”侧厅出来一位老人,头发梳得十分认真,没有一丝凌乱。可那一根根银丝一般的白发还是在黑发中清晰可见。
“奶奶!”凤渺撒娇的蹭过去挽住老人的手。
待老人坐在上首位置后蔺晨才弯腰拱手行礼,“在下蔺晨,见过谷主。”
玄慕蓉点点头道:“嗯!确实是一表人才啊!难怪把我凤丫头的魂都勾没了!哈哈哈哈……”
“………”蔺晨嘴角抽抽,难道说在山里长大的人都是这么的,……呃……脱节吗?蔺晨这会儿倒是不惊讶他家老头子的性子了,合着这还有比他犹过而无不及之人哪!
“坐下说话吧!”老人发话了,蔺晨也就乖乖落座了。
“晨哥哥,你来谷里是有什么事吗?”凤渺为三人添好茶抬头问。
“……呃……”蔺晨一愣,随即看向谷主道:“不满谷主,蔺晨此来确是有事相求。”
“说来听听!”谷主不为所动,悠然地喝着茶。
蔺晨放下茶杯说:“是这样的,我一个小弟弟的病需要溟幽谷的落霞花做药引,故而才前来此处。”
“落霞花,嗬!”谷主一笑,望向蔺晨,“你可知哪落霞花要如何采摘啊!”
“蔺晨不知!”蔺晨老实的回答,他也只是查到溟幽谷有落霞花,但具体要如何采他确实是不知道。
“奶奶,落霞花我知道的啊!”凤渺看向蔺晨,“晨哥哥,这落霞花确实是不好采摘的,此花奇特之处便是在晚霞之时才会开花。但是这花呢!平时也没什么特别的,可你要入药做药引的话,就必须要在花开之际以血喂之,待花色由白变为红色才可。”
“竟是这样吗?”蔺晨回想起书中记载当时还不明白,现在听了凤渺的解释到是清明多了。
“这花在谷内平时我们也用不到它,既然你要此花是要救人,那我也没什么不能给你的。只是时间有限你自己掌握好就是了!”谷主嘱咐道。
“谢过谷主!”蔺晨再次行礼。
“奶奶……”凤渺眼珠子转了转,心里的算盘打得噼里啪啦响,“奶奶,你们正事谈完了吧!”
“你又打什么鬼注意哪!”谷主戳了戳凤渺的脑门。
凤渺撒娇的说:“奶奶,我想跟晨哥哥出谷看看外面的世界。”
“为什么?你这才几个时辰啊!人都没弄清楚就想着跟人走,也不怕人家把你卖了!”这话虽是明着教训孙女,实则暗地里是说给蔺晨听的。其实这话说的也没错,毕竟才刚认识的人,人家怎么会把心头肉交给一个来历不明的人呢!
“奶奶,晨哥哥是好人,渺儿看人很准的,晨哥哥一定会对渺儿好的,你看他都肯为了他的那个小弟弟千里寻来我们溟幽谷求药,您说他又怎么会是个坏人呢!”凤渺晃晃老人的胳膊,“奶奶,渺儿有武功的,再说了,渺儿也成年了,从小就在谷里长大,好不容易晨哥哥来了,您就让我出去看看嘛!您总不能让我一辈子都待在这里吧!渺儿是真的想去外面看看。之前渺儿就很好奇外面到底是什么样的,渺儿只是不想让奶奶伤心难过,不然渺儿早就一个人出谷去玩了!奶奶,现在有晨哥哥在,有他保护我,您还担心什么呢!大不了过一段时间再让晨哥哥送我回来呗!”
玄慕蓉听着孙女的话不由得伤感起来,是啊!她总不能一直把她圈在谷里吧!等她故去了渺儿该怎么办啊!到时候不谙世事的她在出谷去,若是遇上那些险恶之人可怎么好啊!既然如此还不如放她出去历练历练,左右有人在旁她也能放心些。显然她也忘了,蔺晨也不过是几个时辰前的陌生人而已。
“好吧!凤丫头,你要记住了,一定要注意安全,切莫冲动以身犯险!”玄慕蓉看向蔺晨道:“蔺小子,我把凤丫头交给你了,你可得把她给我看护好了,若有损伤,我必不让你安然,你可记住了!”
“……”他还能说什么,有问过他的意愿吗?蔺晨真是欲哭无泪,这好端端的求个药,怎么就突然成了人家的护卫呢!
“晨哥哥……”凤渺一副你敢不答应我就哭给你看的模样。
这可戳到蔺晨的死穴了,他最见不得别人哭了,何况现在还是个讨人喜欢的佳人呢!蔺晨赶忙摆摆手,“好好好!我答应还不行吗?祖宗,收起你那水珠行不!”
“耶!”凤渺高兴地蹦了起来,笑着跑出去到院内玩了。
玄慕蓉笑着看着院内的女孩对蔺晨说:“小晨啊!凤丫头是真的开心,我也陪不了丫头几年了,你就受累替我多看着她一点好吗?我看的出来,她是真心喜欢你的,以往也有人来过谷里,也没见她如此开心,真心待人的。”
“……”蔺晨……
“晨哥哥,走,我带你去踩点去,等采完了落霞花,我们收拾收拾赶紧出谷吧!”凤渺拽起蔺晨就往后山跑。
“女大不中留啊!”玄慕蓉叹息一声垂目喝茶。

评论
热度 ( 5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