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作无关蒸煮,纯属自己想象。
所以不要过度深究哦!
→异常章节看置顶←

© 晰晰相知
Powered by LOFTER

【靖蔺】相知相伴

第二章 长姐

“人生四然:来是偶然,去是必然,尽其当然,顺其自然。”蔺晨拍拍明镜的手说。
“阿煜,对不起!姐姐没能帮到你。”明镜含泪撇开视线不敢看蔺晨。
“长姐,说什么呢!您没有对不起我,在说了,这也不是我们所能改变的不是吗?即然他想让我走,那我所幸随了他的意就是了!”蔺晨虽是心里在痛,也不能在明镜面前表现出来,只是安慰这个为他伤心落泪的姐姐,“只是阿煜以后不能常来看您了,还望姐姐见谅!”
“你这孩子!”明镜闻言气的拍了把蔺晨的脑袋,待拍完又心疼的揉了揉,嘴上还是不留情道:“见什么谅,你是不是也要学明楼的样!”说着眼泪就掉了下来。
蔺晨见此是真的手足无措了,他们兄弟几个最是见不得明镜哭了,明镜一哭他们就没辙了,蔺晨鼻子一酸之前压着的酸意此时像是找到出口似的,眼泪也跟着啪啪的往下掉,“长姐,您,您别哭了好吗?我……”
“你哭什么呀!”明镜破涕为笑捧着蔺晨的脸温柔的擦掉眼泪,虎着脸说:“男子汉大丈夫,流血不留泪,又不是小孩子了,就算在委屈也不能掉金豆豆知道吗?”
“嗯!”蔺晨带着浓浓的鼻音点点头。
“姐姐知道你难,也知道你的不易。这次父皇下旨必定是有人教唆使然,这事儿我会让人查清楚的,但是……”明镜眯着眼睛说:“你记住,这件事不准你插手,听清楚了吗?”
“知道了,长姐!”蔺晨心里有数,即然大姐把话放下了,那就真的不会让那些人好过,他知道大姐是为了维护他,也不希望他在掺合进来,那他就交给大姐,一切由大姐做主。
“阿煜,大梁那位七皇子我虽不是很清楚,但也听说过他的为人,我让人大概调查了一下,这次虽说你是以和亲为由过去的,但你也要记住了,你是我明镜的弟弟,若是他待你不好,或是那边的人给你使绊子,那你也不用手软,实在不行我替你收拾那些东西。只一条,切不可委屈了自己,不然我没法向母后交代。”
蔺晨内心就像是千万匹马奔腾而过,他这姐姐也真是……雷厉风行啊!这还没怎么样呢!就已经把人家查了个底掉,“长姐,我知道!”他还能说什么,他家长姐怕是已经把后面的事都搞定了吧!
“明楼这个没用的,偏偏这个节骨眼上他人不在,等他回来了看我收拾他!”
“……”蔺晨再次无语了,他哥这黑锅背的也真是没谁了,这事再怎么怪也怪不到他哥身上吧!这明摆着就是让人给专门弄出去的好吗?不然那些杂碎怎么敢明目张胆的策划把他弄走呢!
显然,明镜也知道明楼是无辜的,他也就是想把火力散开而已,不然她怕在没收拾那些个杂碎之前,她自己倒是给气病了!
蔺晨靠在明镜肩上闷声道:“长姐,阿煜一定会抽时间来看您和哥哥们的,您就别在操心我了!”
“你是不是我弟弟?”明镜问。
“当然是啊!”蔺晨迷惑地回答。
“那你就因该知道,姐姐怎么可能会不操心你呢!明楼我是管不了他了,难道我还管不了你吗?别以为你去了大梁就能躲得过,哼!”说完明镜坏心眼儿的揪了揪蔺晨的耳朵,宠溺地揽着蔺晨,眼中却是掩不住的担忧与伤感。
“长姐,你会因为我而想起母后吗?”蔺晨说的平淡,一点都听不出来情绪的起伏。
明镜顿了顿说:“会,只是偶尔,不是因为你长得像母后,而是因为母后怀着你的时候和我说过将来你会是个什么样的小孩!”
蔺晨是诧异地,这是他第一次问起明镜对这件事的看法,他想过很多种,只是从未想过答案就是这样的。
“我和母后开玩笑说,你生出来肯定是个很丑很丑的小孩儿,不过等长大肯定会越来越英俊帅气的,看看明楼就知道了,还有啊!他这么调皮,说不定以后长大了还真会是个又调皮又闹腾的孩子!”明镜捏捏蔺晨手感很好的脸蛋说:“看,这不,姐姐的预言成真了吧!果然是个不安分的主!”
“长姐这是变着法说我闹腾呗!”蔺晨笑嘻嘻地说着,心里则是暖暖的,长姐丝毫没有因为母后的死因而避讳不言,反而是坦坦荡荡地说着这件事,父皇就是因为母后的死而不待见他,但是长姐和哥哥没有,父皇不曾给过的父爱,哥哥用他的爱弥补了这一点,母后来不及给的母爱,长姐用他的爱也将这一点很好的弥补了,所以,在蔺晨心里,没有父皇可以,但是不能没有长姐和哥哥,这是他的底线。

评论
热度 ( 5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