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作无关蒸煮,纯属自己想象。
所以不要过度深究哦!
→异常章节看置顶←

© 晰晰相知
Powered by LOFTER

【靖蔺】靖王的靖王妃

第十八章

雨似停未停,一丝丝地,飘落在世间,在周围的青山中,仿佛这细细的雨丝也是绿的,从苍穹中软软地洒下,林子的泥土夹杂着清新的气味,草叶慢慢地探头,在树根,在灌木丛,在你的脚下,安静地蔓延着不为人知的浅绿,像淡淡的水粉。
蔺晨依旧一件雪白的直襟长袍,外罩一件白色的外衫,上面绣了些雅致的竹叶花纹,衣服的垂感极好,腰束月白祥云纹的宽腰带,其上只挂了一块玉质极佳的墨玉,形状看似粗糙却古朴沉郁。乌发用一根银丝带随意绑着,没有束冠也没有插簪,额前有几缕发丝被风吹散,和那银丝带交织在一起飞舞着,显得颇为轻盈。那笑容颇有点风流少年的佻达。下巴微微抬起,明亮的桃花眼中间,星河灿烂的璀璨。
“都说溟幽谷不好进,啧……我还就不信了,那么多地方都去过了,还怕你不成。”蔺晨站在树林里暗自嘀咕。
放眼望去树林尽是无边无际的,中间连一条路都没有,蔺晨邪邪的一笑,“我从小就在武学古玩中长大,想拿这种伎俩对付我,也不知是小看我还是高看我了!”
蔺晨站在原地打量了一会儿又抬头看看头顶,突然脚尖点地使轻功直窜而上,待站在树尖遥望四周而后又落回原地,闭起眼睛脑海里浮现种种阵法,不一会儿只见嘴角上扬道:“九宫!”
睁眼折扇在手中旋转一圈提步穿行在树林之间,不宵片刻一阵乱影之后蔺晨又站会原位而四周的树林间歇散去,眼前赫然出现一条用石子铺成的路直通谷内。
蔺晨看着石形拱门上的溟幽谷感慨万千,他这次贸然到访也不知人家会不会给予东西,缓步前行,警惕的观察四周,他这一路过来破了人家四五个阵,相比谷主知道了要生气的吧!
蔺晨直到走到一处凉亭内也没见有人过来,还在独自奇怪的知觉空中杀气瞬现,弯腰躲过身后一击就听见清脆的音调,“呦!还是个美人哥哥哪!”
飘廖裙纱裹紧绸缎,显出玲珑剔透的诱人身姿。抹胸蓝蝶外衣遮挡白皙肌肤。周旁蓝色条纹,细看却现暗暗蓝光。晶莹剔透的倒坠耳环垂下,摇曳。散落肩旁的青丝用血红桔梗花的簪子挽起。斜插入流云似的乌发。薄施粉黛,秀眉如柳弯。额间轻点朱红,却似娇媚动人。
蔺晨看着来人一时竟看的痴了,也没在意人家的称呼。他看了太多美人了,竟没想到在这人人避而远之的溟幽谷有如此绝色佳人。
凤渺杏眼一瞪娇怒道:“看够了没!”
“哎呀!”蔺晨一拍折扇,桃花眼微眯笑道:“女孩子家家的脾气若是不好的话,小心以后嫁不出去哦!”
“哼!先打赢我再说!”说完凤渺出招直逼蔺晨,蔺晨无法,他一向都是怜香惜玉之人,更别说和佳人动手了,奈何眼前佳人不给他躲避的机会,也就只能接招了。
二人在交手百招后凤渺被蔺晨在空中击落,而两人下面恰好是莲花池,蔺晨为了不让美人落入池中折身向下一把揽过凤渺足尖在荷叶上一点借力落在池边小路上。
蔺晨落地便松开了凤渺,凤渺笑着说:“美人哥哥,凤渺服了!”
“……”蔺晨尴尬了,一向都是他说别人美人,什么时候他被别人说成美人了,何况他也不是美人啊!
凤渺看着表情莫测的蔺晨问:“美人哥哥,你叫什么啊?”
“咳咳……”蔺晨收了轻佻正经道:“凤姑娘,在下蔺晨。如有冒犯之处,还望姑娘不要介怀!”
“没事儿!这一架打的真是舒爽,好久都没人陪我玩了!”说罢,凤渺又看向蔺晨道:“晨哥哥,走吧!我带你去见奶奶!”
蔺晨倒是意外女孩性格如此开朗,而且说话也是跟他一个调的,倒是颇有缘啊!
“谷主是你奶奶?”蔺晨问。
“是啊!”凤渺自来熟的挽着蔺晨的胳膊说:“晨哥哥,不介意我这样叫你吧!”
“当然不介意!”蔺晨笑的随意。
凤渺拽着蔺晨的袖子叽叽喳喳的说:“那晨哥哥你直接喊我小渺就好了,你能不能给我讲讲外面是什么样子的啊!我长这么大还从未出过谷呢!要不这次你走的时候也带上我好不好!”
“……呃……”蔺晨不知该怎么接话。
“哎呀!”凤渺扯住蔺晨,“晨哥哥,你就说答应不答应嘛!奶奶那儿我自然会说的。”
蔺晨为难道:“小渺,外面没有你想的那么好,坏人多,你还是待在谷里的安全。”他还有很多事情要办,总不能身边老跟着个小姑娘吧!
“算了,奶奶答应了,就算你不带着我我也要跟着你出谷,走吧!”说完也不管蔺晨愿不愿意,拉着蔺晨就去找溟幽谷的谷主了。

评论 ( 4 )
热度 ( 5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