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作无关蒸煮,纯属自己想象。
所以不要过度深究哦!
→异常章节看置顶←

© 晰晰相知
Powered by LOFTER

【靖蔺】靖王的靖王妃

第三章 夜间诊脉

黎刚和甄平守在一边,晏大夫用银针取了梅长苏手指上的血,滴在盛有冰倾草熬制成的药里。晏大夫拿起玉杯仔细观察着二者的反应,甄平问道:“怎么样?”
晏大夫见着梅长苏的血被冰倾草吞噬了,原本紧绷着的脸终于露出一丝微笑,语气也透着一丝轻松,“那个乌金丸可以不用管了!”
“不管了?”黎刚惊呼道。
晏大夫笑着解释,“他身上的火寒之毒,乃天下奇毒之首,乌金丸入体之后已渐被吞噬消解,已经不会发作了!”
“真的?”甄平怀疑的问了句。
晏大夫脸色一变扭头瞪着甄平二人,甄平赶忙打哈哈,“当然,您说没事,一定会没事的!”
“哼!”晏大夫这才不乐意的回头继续查看了一翻梅长苏。
“少阁主,您吩咐的事已经办妥了!”来人拱手行礼道。
蔺晨背着手说:“好,你去让安枫墨代我去一趟大名府告诉杨公子说我晚几日到,等我把手上的急事处理了马上赶过去。”
“是。”
待来人消失后蔺晨才转过身脸上阴晴不定,端起桌上的茶抿了口又皱眉看着茶杯里的茶,最后又气呼呼地啪一声将杯子放在桌上开门出去了。
蔺晨去自家药店选了药材包好拿在手上这才晃晃悠悠的边逛边往苏宅走,顺道还买了糖葫芦和吉膳坊的点心。
“甄平,这蔺公子又去哪了?”黎刚问一旁的甄平。
甄平摇摇头,说:“不知道,他只说了自己去办点事,没说去哪。”
黎刚疑惑道:“蔺少阁主怎么会突然来金陵呢?之前怎么都没传消息来啊?他来金陵来办什么事呢?”
甄平笑笑说:“好在蔺少阁主来的及时,想必这次宗主的病定会有起色的。”
黎刚赞同道:“也是,也就蔺少阁主来了才能制得住宗主。”
“既然知道,那就对我好点!”蔺晨独有的音调从空中传来,话音未落人已经从空中落到了二人面前。
黎刚嘿嘿一笑没搭话另起话头道:“蔺少阁主,你可回来了,什么时候为宗主看病啊?”
“我再说一遍,不许叫我蔺少阁主。”蔺晨警告的话再一次响起,而后却本性不改的跟着轻佻的话,“看不看,什么时候看那是我的事,用不着你们操心,还有反正他现在又死不了,也不急于这一时半会啊!再说了,本公子从到苏宅到现在是一口饭都没吃呢!还看什么看啊!”话音未落人已经往厨房的方向走了。
而站在廊下的甄平和黎刚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是无奈的摇摇头各自做各自的事去了。
天空黑漆漆的,仿佛刚刚被墨汁染过了一般,偶有的几颗星子似是圆润的明月划过天际时洒落的几点光辉。大地上的一切都笼罩在凄静的月光下,如时间卡壳一般寂静,只是间或传来一阵树叶摩挲的细碎声。时间似乎从未这么安静过,又或许本就该是这般的安静……
蔺晨对面坐着梅长苏,只是此景不是平时二人相谈的模样,而是昏迷的梅长苏被蔺晨扶起盘腿打坐在床上,而蔺晨则同样闭着眼睛盘腿打坐在梅长苏对面并将双手放置在梅长苏背的两侧正源源不断的输送着真气以帮助之后的疗程。
良久才结束这一疗程,两人皆是汗津津地。
蔺晨将梅长苏放平躺好还不忘细心的盖好被子,才下床从旁小炉子上取了温好的药端过来,在床边的衣物中拿出小刀在手腕处一划,血便顺着伤口流在了药碗里。
等差不多了才拿纱布将伤口缠好,端起药碗用汤匙拌匀才一勺一勺的将药给梅长苏喂了下去。
一刻钟后蔺晨动手将梅长苏的衣服解开露出胸膛,然后选好银针手起针落手法迅速且刁钻,紧一盏茶的功夫原本空荡荡的胸膛此刻扎满了银针。蔺晨闭眼调息了一下内息接着又为梅长苏灌入内力打通筋脉好让药效发挥于体内。
自蔺晨进屋后甄平和黎刚就守在门外,直到三个时辰后蔺晨才开门出来。
“蔺公子,如何了?”甄平问。
“是呀!”黎刚符合道。
“今夜我在这守着,你们都去休息吧!明日我在看看他的情况再说。”说完就进屋关门把二人隔绝在了外面。待走到桌前蔺晨只觉得胸口堵得慌,本想用功调节一下,谁知刚一提气就一口血涌了出来,蔺晨扶着桌子坐下,缓了半响复又抬步向床边走去。
蔺晨把梅长苏往里挪了挪自己则躺在外侧,疲累的闭眼就睡,以至于刚才都没想血迹该怎么处理就睡了。

评论 ( 5 )
热度 ( 13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