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作无关蒸煮,纯属自己想象。
所以不要过度深究哦!
→异常章节看置顶←

© 晰晰相知
Powered by LOFTER

【靖蔺】靖王的靖王妃

第二章 诊脉

等几人去了寒气才进内室看望梅长苏,蔺晨黑着脸坐在床边给昏迷的梅长苏把脉,而飞流则可怜兮兮的趴在一旁看着昏睡的梅长苏。
蒙挚询问道:“蔺公子,苏先生如何了?”
蔺晨没答话,倒是飞流扭头瞪着几人朝蒙挚吼了句,“吵!”就又回头趴在床上这回则是看着黑脸的蔺晨。
半响蔺晨才松手把梅长苏的手放进裘被,起身看向甄平,“你们就是这么给我照顾人的?”
“他到底怎么样了?”蒙挚是个武人,他见蔺晨不说病情却向甄平问责,再者,刚刚才得知梅长苏中了乌金丸之毒,现下正是焦急时刻,哪容得他在这儿说闲话,他就想知道梅长苏到底怎么样了!
“你闭嘴,这里没有你说话的份!”蔺晨冷冷的朝蒙挚丢了句就看向一直不吭声的萧景琰,当然自打萧景琰进来视线在梅长苏停留片刻后就一直放在把脉的蔺晨身上,这会儿蔺晨直直看过来,两人的视线就撞在了一起,蔺晨尴尬地移开视线继续冷着脸说:“既然你们看过了,那就请回吧!”虽后又转向甄平,“甄平,从今日起,苏宅闭门谢客,任何人不得进苏宅,记住是任何人!”后半句话则是蔺晨特意叮嘱的,他就是说给蒙挚和萧景琰听的。
“苏哥哥!”飞流看着蔺晨说了句。
蔺晨这才回头看向飞流,脸色缓和了说:“飞流,从今日起,你要盯着你苏哥哥,该睡觉的时候睡觉,该喝药的时候喝药,该休息的时候休息,还有给我看好他了,没有晨哥哥的允许不要让外人接触你苏哥哥,知道了吗?”
“嗯!”飞流点点头继续盯着梅长苏看。
蔺晨回身看向还站在原地的二人,“还不走!”
“你先告诉我他的身体到底怎么样了?”蒙挚强硬的看着蔺晨。
蔺晨揣着手轻飘飘的说:“与其在这站着不如去问问有解药的人啊!”
“劳烦蔺先生了!”萧景琰自知蔺晨医术好,但追根到底不还是要有解药吗?说完就朝门外走去。蒙挚看了眼离开的靖王,又回头看了眼蔺晨,一甩手跟着靖王出去了,甄平这是跟也不是不跟也不是,正尴尬哪就听见蔺晨轻佻的语气,“甄平,让吉婶给我煮碗粉子蛋,还有让宴大夫来一趟!”
“是!”甄平踩着蔺晨递过来的不算是台阶的台阶下了,领命前去办吩咐的事!
“殿下!”蒙挚喊住萧景琰,走上前拱手行礼道:“殿下!”
萧景琰咬牙道:“解药的下落,只能问夏江了!”
“可是夏江,他肯定不会……”蒙挚没有说下去,叹口气又说:“我愿陪殿下一同前去!”待蒙挚说完萧景琰,率先离开,蒙挚紧跟着也离开了。
“少阁主,你怎么来了?”宴大夫进来问道。
“顺道就来看看他怎么样了,不想竟碰巧撞到了他做的好事!”蔺晨说的那是一个咬牙切齿。
宴大夫叹口气说:“他的脾性如何你还不了解吗?要是他想做的事,说能拦得住啊!”
“哼!这次非要给他点教训不可!”说着蔺晨一屁股坐在床上狠狠地瞪了眼昏迷状态的人。
宴大夫看着闹脾气的蔺晨摇摇头,说:“我刚听甄平说,宗主中了乌金丸毒?”
“嗯!虽然我不清楚乌金丸之毒到底如何,但较之于火寒毒相比之下也无需担忧,我就是担心会因此引发潜在的火寒毒,要是那样就不好办了,看来长苏这次是注定要遭罪了!”蔺晨抬目看向宴大夫,“宴大夫,你先用冰卿草试一试他体内的毒素,我出去办点事,等晚上我在帮他瞧瞧。”
“好!”宴大夫什么也没问就一口应下了,而蔺晨则起身拍拍衣服晃着扇子出门了。

评论 ( 4 )
热度 ( 12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