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作无关蒸煮,纯属自己想象。
所以不要过度深究哦!
→异常章节看置顶←

© 晰晰相知
Powered by LOFTER

【靖蔺】相知相伴

第四章


明渊国、北辰国、大渝国、大梁国是如今实力最强的四个国家。为此就形成了各占一方的趋势。而围绕着四个国家的还有麟纣国、元庆国、商阴国、南楚国四个国家,这四个国家的实力也是仅次于四大强国的,常有人称之为‘四大国,四小国。’
明渊国位于北部、北辰国位于南部、大渝国位于西部、大梁国位于东部。麟纣国位于西北部、元庆国位于东北部、商阴国位于西南部、南楚国位于东南部。
如今明渊国与大梁国要联姻自然惊动的就不只是单单各自的国家了,两大国要联姻那就势必会影响到其他国家的利益,而明渊国作为四大国之首居然要将皇子下嫁于大梁国,这就很让人怀疑这场婚姻的目的了。
表面上风平浪静,而暗地里早已暗流涌动了。大渝国是以武为荣的,他们崇尚武力故而也就喜欢战争,喜欢掠夺。要不是五年前大梁国的赤焰军与大渝国的皇属军在梅岭的那一战损耗了元气,想必现在也不甘心待在他们的领地修生养息。
而北宸国则和明渊国一样,五年前并没有因为那诱人的利益而参与其中皆是按兵不动,而两国的皇帝则是各自坐在宫殿内坐山观虎斗。
现在这一联姻明眼人都看得出来,这不明摆着的事嘛!大梁国与明渊国在相对角路程相对来说会短一些,即使是这样那也要在路上耽搁上两月有余,所以呢!明渊国这边,便以珞王明昊为首的和亲使团带着一半的嫁妆先行前往大梁国,而剩下的一半嫁妆则是由护卫队随后护送至大梁国。大梁国这边也是一样,由宁王萧景亭带着一半的回礼先行前往明渊国,剩下的一半则是由护卫队随后护送至明渊国。
蔺晨看着婚服皱着眉一脸的不情愿,他不喜欢红色,更别说要把这大红色的婚服穿在身上了!
“我知道你不乐意,可这也没办法啊!你总不能穿着白衣或者青衣去行礼吧!”明镜一见蔺晨那样子就知道问题所在了。
“长姐,你说我可以逃婚吗?”蔺晨转身哀怨的看着明镜,好不可怜的小模样呦!可惜......
“看我也没用,忍一下好不啦!行完礼你就撤,我就不信他们还敢拦你不成。”明镜虽是心疼蔺晨,但也知道这不是小孩子过家家,哪能那么随性呢!
“长姐,我的面具您弄好没有啊!”蔺晨果断的换了个话题。
“放心,肯定耽误不了你的事。”说着明镜点了点蔺晨的额头,吓唬道:“你可不许在这上面打主意啊!我可是交代了小昊的,你就给我乖乖地穿着婚服去行礼,如若不然......”明镜瞪着眼睛看着蔺晨,那眼里的威胁不言而喻了。
蔺晨哀嚎道:“我还是不是你最亲爱的小弟了!”
“当然不是了!”明亮的声音从门口传来,接着一个穿着蓝色衣衫的少年进来了。
“你来干嘛来了?”蔺晨毫不客气的回怼过去。
“当然是来看......”少年笑嘻嘻地看着蔺晨拖着调子说:“当然是我最亲爱的大姐喽!”
“明台!”明镜拍了把最小的弟弟,嗔骂道:“怎么越发的没大没小了!”这话听着,嗯!貌似挺严厉的。可为什么明镜的脸上会出现灿烂的笑容呢!那收都收不住的嘴角是怎么回事?
明台晃晃明镜的胳膊撒娇道:“哎呀!长姐!我怎么就没大没小了,我这不是先问候您了吗?”
蔺晨上前扯了扯明台的脸蛋,欠揍地说:“这脸皮倒是越发的厚了,可见这些年也是只长了脸皮,智商还是一如既往地低啊!”
“长姐!呜呜呜呜……”明台可怜巴巴地望着明镜,牙齿磨的咯吱咯吱的响,要不是明镜在这儿,真是恨不得扑上去咬蔺晨一口。
“好了!正好你来了,你陪着小晨在看看礼单,我先去歇会儿!”明镜说着就往外走。
明台看着明镜走了正要作势扑过去报仇就见明镜突然转身,吓的一个趔趄,陪笑着看着明镜,等着明镜发话。
明镜指了指两人说:“你们两个不准瞎闹,等我休息好了就来检查成果哦!”说完心情甚是愉悦的走了。
“嗷呜……”明台哀嚎一声看向蔺晨丧着脸说:“今天暂且休战,明日再战!”说完就自顾自瞧着屋内的礼品。

评论 ( 3 )
热度 ( 3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