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作无关蒸煮,纯属自己想象。
所以不要过度深究哦!
→异常章节看置顶←

© 晰晰相知
Powered by LOFTER

【靖蔺】靖王的靖王妃

第三十三章


“哪!他就是那个半死不活的梅长苏!”蔺晨领着凤渺进账后拿扇子指了指梅长苏就丢了这么一句话,自己则坐到桌旁悠然地喝起茶来。
“你就不能好好说话吗?”梅长苏瞪了眼喝茶的蔺晨转而微笑地看向凤渺,“姑娘,坐吧!”
“你就是晨哥哥说的长苏哥哥啊!”凤渺打量着眼前的白衣男子中肯的评价道:“嗯!也是个美人哥哥呐!不过……比起晨哥哥还差点!”
“哧……咳咳……咳咳……”蔺晨再次被凤渺的语言能力惊诧道。
梅长苏则是一脸痛心疾首的看着蔺晨,“蔺晨,你看看又被你祸害了一个!”
“喂!”蔺晨指着梅长苏气哼哼的说:“什么叫我又祸害了一个,你还能不能好好说话了,是不是今天还没吃药啊!”
“晨哥哥!!!”凤渺一字一顿地喊道,美目直直的盯着蔺晨。
“咳!那个!”蔺晨尴尬的起身往帐门挪,“那个,丫头你听我说啊!梅长苏他的话是不可信的,你别听他胡说八道啊!”
“看招!”凤渺咬牙切齿地就朝蔺晨攻去。
“梅长苏你给本公子等着……”话音随着蔺晨的消失而缥缈起来。
“那也得要等你有空啊!”梅长苏不以为意,悠哉悠哉的喝起茶来。
“宗主!”甄平一路快马加鞭赶到军营,急急忙忙让士兵领着他来见梅长苏。
“甄平?”梅长苏惊讶地看向穿着铠甲的人,“你怎么来了?”
“宗主,出事了!”甄平咽了咽口水。
“给,喝口水慢慢说!”梅长苏递给甄平一杯茶。
甄平咕咚咕咚的喝完把被子递给梅长苏,“宗主,童路带消息说誉王联合庆历军要谋反,我和黎刚在暗中打探,发现金陵的防卫全都有禁军接受,童路为了让我出城已经……已经……”甄平哽咽的说不下去。
“来人!”梅长苏朝外喊了声。
“苏先生!”士兵拱手行礼。
梅长苏起身朝士兵说:“带我们去靖王殿下的营帐,我有急事找他!”
“是!”
“还有,你派人去找一趟蒙大统领,就说靖王殿下找他有急事,让他务必尽快赶来!”
“是!”
见到萧景琰后梅长苏让甄平把刚才的情况大致解说了一遍,而后便陷入了沉思,没多久蒙挚便来了。
蒙挚一进帐便喊了声:“殿下!”随后上千路过甄平点了点头问萧景琰,“你这么急招我,有什么事啊?”
萧景琰看着蒙挚说:“刚刚得到京中急报,誉王意图谋逆。”
“不可能!”蒙挚本能的反驳道:“誉王手里才多少人哪!他拿什么谋逆?”
甄平接话道:“禁军的两个副统领已经效忠于皇后和誉王,而且整个京城的守卫也已经被禁军接管了。”
“什么?”蒙挚不可置信的看着甄平。
萧景琰走到蒙挚面前问:“这两个人你拿的准吗?”
“我……”蒙挚语塞,看了眼几人说:“那两个副统领,确实是在内监被杀案后调过来的,我没什么把握!”之后又反驳道:“但是我相信我的兵啊!某上作乱的命令,他们是绝对不会听的。”
梅长苏把视线从地图上移开,走过来说:“可现在京城以皇后的诏命为尊,实际上禁军已经被她控制,只要皇后不说誉王有谋逆之举,京城的禁军便不会反抗。”
“就算禁军被他们控制了,他们也绝不敢带出京城啊?难道誉王拿他的府兵造反啊?”蒙挚看着几人。
“誉王已经去调动庆历军了!”甄平插话道。
“是庆历军都督,徐安谟!”萧景琰说。
“就是那个临阵脱逃,差点被您军法处置的那个徐安谟?”蒙挚问道。
萧景琰点点头,蒙挚疑惑道:“他不是太子的表弟吗?当年为了保他,太子和您闹得很僵的!他怎么会去帮誉王呢?”
“现在哪里还有什么太子?天下熙熙皆为利来!”蔺晨不知什么时候来的,听到这里抄着手摇着扇子拨开帐帘进来不屑的撇撇嘴。
梅长苏诽腹一声,暗骂蔺晨抢了自己的话,瞪了眼悠哉地蔺晨接话道:“像徐安谟这样的人,只要以重利诱之,他那里还有立场。”
萧景琰冷哼一声说:“我们先来分析一下局势吧!”

评论 ( 4 )
热度 ( 5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