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作无关蒸煮,纯属自己想象。
所以不要过度深究哦!
→异常章节看置顶←

© 晰晰相知
Powered by LOFTER

【靖蔺】靖王的靖王妃

第二十七章


梅长苏营帐内,庭生坐在一旁练字,而言豫津则坐在梅长苏身边和梅长苏一样看着书。
言豫津觉得无聊偏头看看庭生又瞅瞅梅长苏,显然人家都在专注的做自己的事,只有他自己心神不定。
“把腰挺直了!”梅长苏一声令下不仅庭生照做了,就连言豫津也下意识地跟着做了。
言豫津反应过来后笑了一声说:“苏兄不是在说我呀!”刚想看书又觉得这种感觉好像似曾相识似的,这样想着也就问了出来,“哎!!!不过你刚才那架势,我好像在哪见过似的!”
“嗬……”梅长苏笑而不语,言豫津看了眼庭生说:“苏兄,你说这庭生啊!自从掖幽庭回来之后,这骨架都张开了!”
练字的庭生闻言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身板开心地笑了笑继续练字。
言豫津还在说着:“昨天我跟纪王爷一块,纪王爷还注意到他了呢!他跟我说……”言豫津学着纪王爷的姿态有模有样地说:“这个……这个庭生在靖王府上……嘶……是个什么身份哪!”
“纪王爷?”梅长苏抬头看向言豫津。
“跟我走,来吧!”帐外面的声音打断了言豫津想说的话,而言豫津终究不是个闲得住的人,这不一有情况就想着凑上去看看,回头说了句,“我出去看看啊!”人就起身麻利地出去了。
庭生放下笔也好奇地伸着脖子向外看,梅长苏的话就过来了,“接着写。”庭生回头看向梅长苏,梅长苏把书一方说:“我替你去看看!”
“跟我走,快点!”
庭生撅着嘴不高兴地坐下看着梅长苏起身离开了,只好瞪着课本练字。
“你们几个都跟我过来,走!”戚猛吆喝着。
言豫津出来见是戚猛便询问道:“戚将军,你们这是要去哪啊?”
“哦!言公子,苏先生!”戚猛上前说:“是怪兽,有人看到那个怪兽了,我这回非得把它抓回来不可。”
梅长苏疑问道:“你说孤山那个怪兽跑到九安山来了?不会吧!”
“我也不清楚是不是,去看看就知道了!”回头招呼士兵道:“兄弟们,走。”
“哎!”言豫津凑热闹道:“戚将军,我也去。”跑走的同时还不忘嘱咐道:“苏兄,你好好教庭生写字啊!”
梅长苏看着言豫津的背影笑了笑,转头间无意一督便看见了一张熟悉的容颜,无奈又可气,走过去压低声音问:“你来这里做什么?”
结果人家理所当然地说:“站岗!”
梅长苏看了看四周气闷道:“你女扮男装混进禁军的队伍里,成何体统。”
宫羽找借口说:“宗主离开京城,甄大哥和黎舵主都不在身边,我放心不下!”
“禁军的队伍里已经安插了盟里的弟兄,你可以放心了吧!”梅长苏直接下了命令,“明天你就给我回去。”
宫羽坚持道:“我不走!”
梅长苏瞪向宫羽,而宫羽自然是不看他的,便把心里打算说了出来,“十三先生在京城也无大事,宗主,你就让我留下吧!”
“没人管得了你了是吧!”梅长苏气道:“等春猎结束,你给我回廊州去!”放下话梅长苏便转身走了,留下宫羽在那暗自伤神。
蔺晨看着疲惫不堪的凤渺说:“丫头,看来今天是赶不到了,明天咱们走吧!”
“翻山哥,我觉得我再也不要相信你了!你就是个坑货啊!”凤渺哀嚎一声摊在树上休息。
“丫头,好的不学,坏的倒是一学一个准啊!”蔺晨深深觉得倍感心累,孩子太聪明不好啊!他只觉得人家聪明了不好,也不知反省反省自己,俗话说得好,上梁不正下梁歪,他这个做人老师的有问题不说,到还怪起人家小学徒了!
凤渺捅了下蔺晨怨念道:“晨哥哥,我宁愿走个十天半月的也不想再翻山了!”
“丫头,这可是你自己非得跟着来了,当初我可是给了你选择的,是你自己选的要和我爬山的,这会儿怎么就怨起我来了呢!”蔺晨觉得有必要要给这丫头好好上一课了!
“……”凤渺眨眨眼看着蔺晨不说话。
“现在就给你上一课,你要为你的决定负责。”蔺晨虽说还是笑嘻嘻地没正形,但凤渺感觉的出来,这笑了还参杂着严厉与严谨,“我当初给了你两个选择,一,就是让你跟着阿严去金陵等我;二,就是跟着我爬山去找长苏。我给了你三次机会选择,是你选了第二个。既然路是你自己选的,那么就是跪着你也要走完它。”
蔺晨坐在凤渺旁边接着说:“所以,在你做选择之前一定要想清楚了然后再做选择,世上是没有后悔药给你吃的。就像我要决定采落霞花一样,如果我不采它,那它是不是就会活着,可我一旦采了它,那它是不是就会失去生命。而我决定采它是为了治病救人,如若不是那你说我采它干嘛!平白无故地去采它,结束它的生命吗?这世间每个事物都是有生命的,任何人都没有权利去结束它们的生命。你看,我采它是为了救人,而病人是非它不可,那么它死了而那个病人便会活下来,这就是它的价值,作为一株药草的价值。而我赶路是为了我的朋友,这是我心甘情愿为他做的。而他也是值得我这么做的人,所以我不怕累不怕苦。这是我在做这件事之前就想到的代价。”
蔺晨偏头看向凤渺,“那么你呢?你在做这个决定之前是怎么想的呢?”
蔺晨也没打算让凤渺回话,自顾自地说:“生命只有一次,那么选择也同样只有一次,就像皇帝一样,他每下一道圣旨要考虑的问题会很多,所谓三思而后行皆是如此,你向你奶奶说你要跟我走,这就是选择,当然,你也可以选择不走,那么结果就是此刻的你仍旧在溟幽谷内而不是在我身边了!”
两人相继沉默半响后,凤渺打破了静寂,“晨哥哥,我懂了!谢谢你!”
蔺晨摸摸凤渺的脑袋说:“丫头,许多事情远远没有你所看到的那么简单,或许往后你还会见到许多让你不能接受,不能理解的事情。但不管怎样,晨哥哥都希望你能守护好你那颗赤子之心。好吗?答应蔺晨哥哥!”
“嗯!晨哥哥我会的!”凤渺似是被蔺晨的情绪所感染,埋进蔺晨怀里默默的流泪,而蔺晨则是抱着凤渺轻轻地拍着凤渺的背。

评论 ( 1 )
热度 ( 4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