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作无关蒸煮,纯属自己想象。
所以不要过度深究哦!
→异常章节看置顶←

© 晰晰相知
Powered by LOFTER

【靖蔺】靖王的靖王妃

第二十六章


“不行!”言皇后呵斥道:“绝对不行!”
“母后!”萧景桓跪在地上同样喊道:“生死成败在此一举啊!”
“谁的生死,谁的成败!”言皇后看着地上的誉王指责道:“那是夏江的不是你的!如今他死最难逃,自然破釜沉舟孤注一掷。你和他不一样,你是亲王之位还有皇子之身,你不是必需走这条路!”
萧景桓恍惚道:“但是别的路,可还有成功的可能吗?”猛的萧景桓直起身看着言皇后言辞犀利道:“夏江说的对,父皇若尚在壮年,那我能忍,也能等。但事实不是这样!母后细想,父皇现在被静妃母子所包围,难保什么时候,她就能拿到一封遗照在手上。禁军的蒙挚明显跟靖王走得近,中书令和户部、礼部、刑部几大尚书也支持靖王远胜于我,纪王叔更是事不关己不开口,几个皇子之间也没有跟我关系特别好的!母后啊!一旦父皇有个三长两短,你让我拿什么跟萧景琰争啊!”
言皇后跌坐在凤椅上,呢喃道:“若真是没有胜算,也不能……”
萧景桓看着言皇后有所松动立马插话道:“就算母后甘心,儿臣认输,萧景琰就一定会放过我们吗?”萧景桓加了之后一把火,“母后别忘了,当年宸妃被逼自尽,您也脱不了干系。这一切静妃都看在眼里,也都还记着,难道母后现在还以为这个女人柔善可欺吗?”
“可是,可是这谋逆二字……”果然言皇后一副惶恐的样子。
萧景桓上前跪在言皇后身边说:“母后,儿臣并非要谋逆,只是清君侧而已。您是知道孩儿的,就算给我天大的胆子,我也不敢承担弑君的罪名啊!”
“那,那你想……”言皇后被誉王说动了,确实,当年的事确实也有她的手笔,她也不能容忍那个低贱的静妃爬到她头上,“你想让我怎么做?”
萧景桓低头冷笑一声随即变脸往言皇后身前凑了凑说:“现在京城上下都以皇后娘娘诏命为尊,您只需要下诏,将京城防卫的职责从巡防营转由禁军接管,我便可以封闭整座金陵城了!”
“你要做什么?”言皇后看着誉王问。
萧景桓起身背对着言皇后眼神冰冷的说:“这样禁军可以为我所用。一来,可以断绝金陵和外界的联系;二来,让蒙挚留守的兵力,无法成为九安山的援军。”
言皇后颤抖着起身看着誉王问:“你要对九安山做什么?”
萧景桓不在解释,跪下说:“母后放心,儿臣这个计划一定能成。”
言皇后跌坐在凤椅上看着誉王眼里的疯狂只觉得浑身无力,心里悲凉起来。她知道一旦她开了口,应了誉王的话,这真就是一条不归路了!
若是成了还好,可若是败了呢!这一切都将会颠覆,言家也就此在一夕之间毁在她手上。
眼前的誉王就像暴怒的雄狮,她也没有那个能力能阻止他不是吗?不管成败与否她不都脱不了干系吗?依着皇上的性子,他是誉王的母亲,不管这件事她知情与否他都不会轻易放过她的不是吗?
“母后!”
“罢了……罢了!”言皇后此刻仿佛苍老了数岁,“就依着你的意思吧!”
“谢母后!”萧景桓冷笑着起身离开了正阳宫。
不久皇后的懿旨便下达了,禁军接管了金陵城的防卫封锁了整座城池。

评论 ( 9 )
热度 ( 4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