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作无关蒸煮,纯属自己想象。
所以不要过度深究哦!
→异常章节看置顶←

© 晰晰相知
Powered by LOFTER

【靖蔺】靖王的靖王妃

第二十四章


梅长苏从帐篷里出来就看见靖王站在不远处,整理了下心绪才走过去。
萧景琰看着梅长苏问:“母亲把本王支出来,到底跟你说了什么?”
梅长苏回视着靖王,“殿下没有去给皇上请安吗?”
“没有!”萧景琰干脆的回答。
梅长苏接着问:“那你为什么一直站在这儿,不进去呢?”
萧景琰看了眼静妃的营帐说:“本王母亲从来没有这样失态过,本王想知道缘由,但又不想让她烦心。还请先生明言告知。”
梅长苏就知道萧景琰会起疑的,现下也只能说些其他的来引导他不在追问此事,“殿下只需知道,静妃娘娘是个好母亲,会一心一意为你好就行了!”梅长苏看着萧景琰眼中的探究与坚持接着说:“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些不想为人所知的秘密,殿下又何必深究呢!不问也是一种孝道。总之我是不会说的,还望殿下见谅!”
“是母亲不让你说的吧!”萧景琰问。
“既然她把你支出来,自然就是不想让你知道。如果殿下实在忍不住,就请当面去问静妃娘娘吧!告辞!”梅长苏行完礼便走开了!
萧景琰进帐后看着背对着他的静妃道:“母亲就没有什么话,想要跟我说的吗?”
静妃道:“你能不问吗?”
“为人子者,看见母亲如此烦恼,岂能不问。”
“你放心!”静妃转身看着靖王说:“我的烦恼与当下无关,与苏先生也无关。只是见到他时勾起了我一些久远的往事,忍不住又些伤感。”
“久远?”萧景琰疑惑地问。
“是,非常久远!”静妃露出怀念的神色说:“远在你出生之前,更远在我进宫之前。”静妃缓步走到萧景琰面前看着他说:“所以,你是帮不上忙的!”
“苏先生不比我年长多少,既然如此久远,又岂会是他能勾起的。”
静妃垂目道:“是他的这个病,我以前曾今见过。遣你离开之后,我问了一些他的病症。你知道,医家问症向来以隐私为先,所以不能让你知道。”
“苏先生……”蒙挚从后面过来喊住正往营帐走的梅长苏。
梅长苏停住脚步看向蒙挚,蒙挚往四周看了看压低声音问:“小殊,我听说你去找静妃娘娘了!情形如何?”
梅长苏出神的说:“我不该去见她的!”
“怎么了?”蒙挚问。
“原本我以为至少在景琰面前她是可以稳住的!”
“静妃娘娘没稳住!”蒙挚惊呼出声,“那……那靖王他岂不是……”
“他自然起了疑心。”梅长苏叹息道:“我现在只能和静妃娘娘刻意引导,希望他不要在追问了!”
“唉呀!”蒙挚看着梅长苏说:“照我说呀!你倒不如听我的,你直接就跟他……”
梅长苏回头瞪向蒙挚,愣是让蒙挚把后面的话咽回了肚子里。
蒙挚尴尬的把视线移到别处,梅长苏便没在管直接回了营帐。
萧景琰从静妃娘娘哪儿出来后就在猎场找了一处小山坡坐下望着远处发呆。
回忆起母亲刚才说的话以及梅长苏的话总觉得十分别扭。母亲是打看过那本翔地记后就有所变化的,而他也是觉得奇怪才将那本书抄了又抄,但也没发现有什么特别的地方,故而就此作罢。
每每遇到波折,自己冲动不听劝,而母亲则是对梅长苏信心十足,更是坚信不移。
母亲又没有见过梅长苏,又从何而来的信任呢?
为了自己不误解梅长苏,还特意让小新当面把计划说给自己听好让自己化解对梅长苏的芥蒂。
母亲说是因为梅长苏的病才勾起了久远的往事,那么在诊脉之前呢?又作何解释?
再者今天一见到梅长苏母亲的状态就不对,还失手打翻了茶杯,关心梅长苏是不是烫着了。
等等……萧景琰想到这里不由眼神凌厉起来,回想起细节,母亲当时是抓着梅长苏的手臂在查看,翻来翻去的看,并不像是在看有没有烫伤,反而像是在找什么一样!
而母亲看向梅长苏的表情更是复杂多变,前前后后一度的失态。
一般人在看完别人烫伤后不应该出现这种情绪啊!母亲又是为何呢!而在诊完脉后竟然到了流泪的境地。能让母亲如此伤心的事真的是如她所说的那样吗?
而她又在找什么呢?诊脉又是在确认什么呢?萧景琰只觉得真相呼之欲出,但又找不到关键点来捅破那层窗户纸。

评论 ( 1 )
热度 ( 4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