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作无关蒸煮,纯属自己想象。
所以不要过度深究哦!
→异常章节看置顶←

© 晰晰相知
Powered by LOFTER

【靖蔺】靖王的靖王妃

第二十二章


梅长苏闻言抬头看向静妃,目光恰恰撞上静妃微含泪水的双目不忍拒绝,便把目光投向一旁的靖王。
萧景琰疑云重重,想起之前母亲对梅长苏的态度以及现在发生的一切都让他不能理解。
感受到梅长苏的目光,萧景琰看过去想了想说:“母亲,苏先生身边已经有名医了!就不必……”
静妃插言道:“我只是切切脉又不扎针行药,有什么打紧的。但凡医者,都希望多见识几个病例,还请先生勿怪!”静妃不给梅长苏在辩解的机会,直盯着梅长苏道:“请!”
梅长苏无法只能坐下将手递给去任由静妃诊脉,萧景琰也蹲下看着。一会儿看看梅长苏一会儿看看静妃,好一会儿萧景琰就看见静妃不对劲了。
梅长苏知道静妃医术很好,但他不确定静妃能不能诊出他所中的火寒毒,可随着手腕上的颤抖他知道,静妃娘娘诊出来了,同时静妃终是压不住情绪倾巢而出,泪顺着眼眶落了下来,心里的悲痛蔓延开来,若不是顾着萧景琰在身边怕是会直接开口询问吧!
梅长苏不看静妃把手从静妃手上抽出来,静妃忍不住泪水起身站到一旁默默流泪,压制着翻涌的情绪。
萧景琰瞪着眼睛看了眼垂目的梅长苏起身上前询问静妃,“母亲,你怎么了?”
“一会儿就好!”静妃哽咽道:“一会儿就好!”静妃擦掉眼泪清清嗓子说:“景琰!今天你可曾向你的父皇请安!”
萧景琰不明所以,“我……我和父皇一上午都在一起啊?”
“那午后呢?”
“还没去过!”
“那你去吧!”静妃点头说:“向你父皇请个安!”
“父皇不是在午睡吗?”萧景琰问。
静妃提高声音道:“午睡也要去,就在那里等他醒来!”
萧景琰斜了眼梅长苏道:“母亲是想让我出去,是吗?”
“快去吧!”静妃带有鼻音的声音再次打在萧景琰心上。
萧景琰转身看了眼梅长苏带着深深地疑虑出去了。
待萧景琰出去后静妃终于忍不住了,失声痛哭起来,梅长苏抬眼红着眼眶看向静妃颤抖背影,哑着嗓子说:“娘娘,您别哭了!再哭又有什么用呢!”
“我也不想这样!”静妃哽咽道:“可是忍了这么些年,突然就忍不住了!不知你的爹娘要是看到你这个样子……”静妃说不下去了,眼了止不住了往下流,止都止不住。
梅长苏起身走过去坐在静妃身旁,说:“静姨,我挺好的!就是身子比常人弱了些,不觉得有什么!”
“火寒之毒!”静妃流着泪说:“为天下奇毒之首,要想清理它,又何止脱一层皮那么简单。”静妃转身看向梅长苏,“为你拔毒的那位医者可有说过什么吗?”
梅长苏笑笑说:“他说我底子好,不会有大碍的!”若是这话让蔺晨听见指不定要闹出什么事呢!
“怎么可能会没事!”静妃悲痛道:“挫骨削皮拔的毒啊!你要遭多少的罪,你的爹娘要是知道你受了这么大的苦,这心都要疼死啊!”
静妃看着不说话的梅长苏往前挪了挪,看着梅长苏的脸哽咽道:“小殊,你以前长的那么像你的父亲!”
“虽然我的容貌全变了,可我依然是林家的儿子,我一定要还林家一个清白。”
“不……不……”静妃摇头道:“你什么都不要管了,听见了吗?好好养着,京里的事我来办!”静妃拉着梅长苏的手劝阻道:“你相信我,我一定办得成!”
“不行!”梅长苏迎上静妃悲痛的眼神,说:“我好不容易才走到今天,无论如何您都不该拦着我。”梅长苏看着不肯让步的静妃,一把握住静妃的手劝说道:“静姨,如果您真想为了我好,千万不要告诉景琰我是谁!我们离成功只差一步了,我有分寸的,我一定会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静妃流着泪把头偏向一边,梅长苏红着眼眶说:“静姨,您会答应我的,是吗?”
静妃看着梅长苏好半响才说:“我可以答应你,但是我得要见一见为你治病的那位医者!”静妃害怕梅长苏找个别的什么人,于是说:“小殊,我必须见一见为你治病的那位医者,你也不要找别人糊弄我,你知道的,我可不是景琰。”
“……”梅长苏想了想蔺晨那个浪荡公子和宴大夫那个古板老头,最终还是选了蔺晨,毕竟蔺晨这六年来一直研究着自己的病,也是他在每每紧要关头为他治病。
静妃看着梅长苏不说话,拍了把梅长苏,“答应我!”
“好,不过静姨,那个蒙古大夫一向自由散漫惯了,若有冲撞之处还望静姨不要与他一般见识。”
静妃瞪了眼梅长苏数落道:“这是什么话,照你这么说,那我到更要见见了!”
“好!到时候一定让您见见蒙古大夫!”梅长苏笑着就这样把蔺晨卖了。

评论 ( 3 )
热度 ( 4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