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作无关蒸煮,纯属自己想象。
所以不要过度深究哦!
→异常章节看置顶←

© 晰晰相知
Powered by LOFTER

【靖蔺】靖王的靖王妃

第二十一章


静妃出帐后对高湛说:“陛下恐怕要睡上一个时辰哪!我先回自己营帐,有劳高公公看着。”
“贵妃娘娘放心,等陛下一醒,老奴马上派人通知娘娘。”
“嗯!”静妃下台阶走了几步对身边的宫女说:“去找靖王,让他请苏先生来见我!”
“是!”
列战英寻过来站定依次向几位王爷行礼,“见过宁王殿下,淮王殿下!”随后才看向靖王,“殿下,贵妃娘娘让您请苏先生去她的营帐。”
“苏先生!”营帐外士兵禀报道:“靖王代静妃娘娘有请!”
梅长苏闻言一愣,这天终于来了,他倒是没什么可怕的,唯一担心的就是静妃娘娘能不能控制住情绪。
梅长苏一出营帐就见靖王朝他来,整理好情绪向靖王行了礼两人一同前往静妃娘娘的营帐。
静妃在自己营帐内走来走去,一想到就要见到小殊了,多年隐忍的情绪突然就又些忍不住了。但又怕在景琰面前露出破绽,又强行忍住了破土而出的思绪。
就在怀揣不安中靖王带着梅长苏进来了,“参见母妃!”
静妃笑着应下了,抬眼看向萧景琰身后的布衣男子,萧景琰见妆侧身让开伸手介绍道:“这位,就是我经常跟母亲提起的苏先生。”
梅长苏下跪行礼,“草民苏哲,参见静妃娘娘!”
静妃因着看的入神故而没有留意梅长苏的举动,只是打量着眼前的这个孩子,眼前的人与记忆里的那个孩子相差太大了。
萧景琰迟迟不见母亲说话,偏头看向出神打量梅长苏的母亲,唤道:“母亲?”
“哦!”静妃回神看向地上的梅长苏说:“免礼!”
“谢娘娘!”梅长苏起身看向静妃。
静妃开口道:“苏先生,一路辛苦,请坐!”
几人落座后静妃便询问道:“苏先生在京城住了有一年多了吧!”
梅长苏点了点头没说话,静妃继续问:“还住的惯吗?”
“京城就是冷了些,其他都还习惯。”
“先生怕冷?”
“是!”
萧景琰看着母亲和梅长苏一问一答深感疑惑。
静妃看向萧景琰道:“景琰,你是最不会照顾人的,有没有注意到先生帐篷里的炭火可够!这野外扎营可要比屋子里更冷些!”
萧景琰这会儿更加不解了,想不清楚母亲见了梅长苏为何这么反常,以前也没见她如此,对于一个陌生人竟如此关心,细致入微。
梅长苏笑着说:“娘娘这就错怪靖王殿下了,他照顾地很周全,笑着已经没人敢来我帐篷里,都觉得太热了!”
“在猎宫可不比在京城,你时常要在帐内账外地走动,如果里面极暖,外面极冷,只怕更易生病。先生帐子里要多通通气,以确保温度适宜的好。”
梅长苏行礼道:“多谢娘娘关系!”
侍女端着茶进来静妃就说:“等等,先生冒风而来,不宜饮此茶。去取紫姜茶来!”
“是!”侍女又端着托盘出去了。
梅长苏道:“娘娘还真是深谙保养之道!”
静妃没接话,待侍女端来紫姜茶才起身道:“先生为景琰如此尽力,我敬先生一杯茶吧!”
梅长苏和靖王见着静妃起身了二人也相继起身,梅长苏弯腰行礼道:“怎敢劳烦娘娘亲自斟茶!”
静妃径直走向梅长苏没有接话,自顾自斟好茶递给梅长苏,眼睛确牢牢地盯着梅长苏的脸,“请!”
梅长苏看着静妃刚伸手接茶,不想静妃确松手那茶杯瞬间打翻在梅长苏手臂上,静妃趁此慌乱之中掀起梅长苏的袖子关切道:“先生烫到没有!”静妃掀起衣袖左右翻看梅长苏的手臂想从这里找出痕迹,谁知却是一无所获。
梅长苏见靖王过来说道:“不碍事,娘娘不用担心!”静妃抬眼看向梅长苏,梅长苏也看着她,静妃愣愣地替梅长苏掩好袖子,眼中的悲痛呼之欲出。
“母亲!”萧景琰看了眼梅长苏转而看向静妃,“你今日是不是又些疲累,要不歇息吧!我与苏先生改日再来!”
静妃不理萧景琰,仍旧看着梅长苏,缓缓说道:“我看先生面色透白,气促不匀,病势因已缠绵了许久,我到还略通医道,先生如果不介意,可否让我切一切脉!”

评论
热度 ( 4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