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作无关蒸煮,纯属自己想象。
所以不要过度深究哦!
→异常章节看置顶←

© 晰晰相知
Powered by LOFTER

【靖蔺】靖王的靖王妃

第二十章

秦般弱说:“殿下,不日就要春猎,我得到消息,陛下只带静妃一人随行。此外,他还吩咐靖王,把梅长苏也带去猎场。”
萧景桓望着院内脸上面无表情,眼神冰冷,沉默好一会儿才说:“好……带走梅长苏,留下皇后,天助我也。”
“只是……”秦般弱迟疑道:“皇后毕竟不是滑族人,她会愿意出手相助吗?”
“由不得她不出手,这么多年,本王乖乖听话,娶了她为本王选的王妃,结交了他身边所有的权贵,这时候想脱身……已经晚了……”
不日萧景桓站在城墙上看着下面的队伍悠悠地从城内往城外走去嘴角露出一抹冷笑。
等到了驻地靖王巡视安扎阵营情况时看见梅长苏站在坡上望着远处便上前打招呼,“苏先生!”
“殿下!”梅长苏侧身点头行礼。
萧景琰看了眼远处说:“那就是九安山猎宫。”
梅长苏也看向远处的猎宫,说:“我刚在想,这好好的一座猎宫为什么不住,偏要在这里安营扎寨呢?”
萧景琰看着远处的猎宫解释道:“这座猎宫只有每年求猎的时候才能入住。春猎原是仪典,立朝时传下的规矩,不得入住。”
“原来是这样!”梅长苏了然的点点头,“龙帐那边没事了?”梅长苏问。
“父皇已经歇息。”
“殿下!”列战英走了过来,“殿下,苏先生!”
萧景琰吩咐道:“苏先生的营帐要围在中间,小心戒护,不得大意。”
“正是这样安排的。”列战英看向梅长苏,“苏先生的营帐已备好,现在就去歇息吗?”
梅长苏转向靖王道:“殿下,这几日一直在赶路,的确是有些疲累,苏某失陪了!”
萧景琰点头道:“也好,母妃还说想请见先生一面,估计,也不会急着就在今日,先生请休息吧!”
等一切就绪后梁帝开了第一弓后众人出发往林间方向跑去,梅长苏把列战英和飞流及庭生都打发走后望着远走的队伍出神。
身边的言豫津打破沉默,而梅长苏仅问了句,“你还记不记得第一次参加围猎的时候,是谁教的你规矩。”后望着远处又不说话了。
而言豫津则怀念地说:“是林殊哥哥!”也不在说话望向远方。
“晨哥哥,你都赶了一路了,你到底要去哪里啊!”凤渺拉着蔺晨气喘吁吁地说着。
“哎呀!”蔺晨拉着凤渺脚步不停歇地说:“我要去找长苏,他有危险!说了不让你跟来你非要来!”话是这么说着,可脚下也慢了下来,扶着凤渺走。
“我才不要离开你呢!说了不要保护我的!”凤渺笑着抓紧蔺晨的胳膊。
蔺晨问:“凤丫头,你说你奶奶怎么就同意让你跟着一个陌生人出来呢?”
“因为奶奶疼我呀!”凤渺理所当然地说。
“……”蔺晨被噎的不知该怎么反驳。
“晨哥哥,这都赶了半个月的路了,还要走多久啊!”凤渺抱怨道。
“快了,我们翻过这座山就到了!”蔺晨如是说。
“什么?”凤渺不可置信地看着蔺晨,“你没搞错吧!翻山?”
蔺晨不以为然道:“是啊!这样快一点啊!不然还得赶至少十几天的路,你说不走捷径难道走远路不成。”
凤渺瞪着蔺晨气鼓鼓地说:“你是不是翻山翻上瘾了,你数数,这一路过来你翻了几座山了,别人都是乘车骑马,你怎么就知道翻山啊!”
蔺晨停住脚步拿扇子戳戳凤渺的肩,“我干嘛要走寻常路呢!出来前我就说了,外面不比谷里,让你不要跟我出来你不听,这会儿抱怨有什么用,走了,不然晚了那个短命鬼就真的去见地府报道了!”
“你说话怎么越来越毒了!”凤渺看着蔺晨。
“毒吗?不毒呀!”蔺晨拉着凤渺道:“那是因为你还不了解我,等你了解了自然就清楚我的为人了!”
凤渺跟着蔺晨的脚步说:“好吧!那我到是要看看晨哥哥到底是怎么的人!走喽!”

评论
热度 ( 5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