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作无关蒸煮,纯属自己想象。
所以不要过度深究哦!
→异常章节看置顶←

© 晰晰相知
Powered by LOFTER

【靖蔺】靖王的靖王妃

第十七章

“新郎新娘参拜天地!”田福扬声道。
“慢着!”田思思喊住了弯腰的杨凡,一把掀了盖头看向杨凡,“这次的婚礼,是男家入赘女家,这代表做妻子的权利比做丈夫的大。”
“思思。”田二爷拍着桌子喊:“你这是要干什么!”
“二哥,别急别急!”杨三爷抬手制止田二爷,“听听我的儿媳妇她怎么说。”
田思思把原先想好为难杨凡的法子说了出来,“你听着,入赘女家,就像人家把女儿嫁出去的一样,为了表示你入赘我田家的诚意,你得向每一位姓田的人敬茶。”杨凡听着田思思的话一言不发,就直直的看着田思思,田思思伸手指了指田心说:“第一位要敬的就是我的好姐妹,田心。”说完端起推盘上的茶递给杨凡。
杨凡把脸撇向一边,不接田思思递过来的茶,费无极看不过去站出来说:“田姑娘,今天是杨三爷公子和田大小姐成婚之日,大家应该是高高兴兴,你这样做,是不是太过分了!”
田二爷一拍桌子道:“思思,你不要太过分了!”
一直沉默的杨凡开口了,看着田思思说:“你说得出,我就做得到。”
“啊!这一步计划失败……”田思思内心又把杨凡吐槽了几遍眼睁睁地看着杨凡接过茶杯向田心举茶道:“请喝茶!”
田心看了眼田思思,田思思点了下头才从杨凡手里接过茶杯喝了口茶又把茶杯赶紧放回了托盘上。
“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楚楚带头开始鼓掌,费无极看了看众人朗声道:“好,果然是名门之后,大丈夫能屈能伸。”
这一出过后田思思又盖回盖头不情愿地和杨凡拜了堂被喜婆扶回洞房。
凉亭内杨凡和费无极相对而坐,杨凡到完酒对费无极说:“多谢了,好久不见!”说完率先喝了手里的酒。
费无极疑惑地喝了酒说:“也没多久啊!你怎么突然变得这么奇怪。问你什么事情,你都是答非所问。你老实告诉我,前一阵子,在你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费无极看着杨凡没有要说的意思不可思议地说:“喂!我们可是最好的朋友,你可别对我隐瞒。”费无极趴在桌上认真地看着杨凡,“杨凡,你真的跟以前不一样了!”看着杨凡还是没有什么反应,费无极接着说:“刚刚婚礼上你妻子的表现,让我很担心你现在的状况。我知道,你和她结婚是父母的安排,你无法违背这个铁的事实,可是你不该封闭你自己,让生死之交的朋友担心。让爱你的好儿也为你难过。”
杨凡终于有反应了,“你是说,好儿还爱着先前的我?”
费无极点头道:“没错,我想我已经说的够明白了!”
“那杨凡怎么办?”杨凡问。
“什么?”费无极更加不解了,“你说这句话是什么意思?”
“没什么?”杨凡摇摇头,“我……喝多了吧!有点晕……”
“好吧!我想……这件事情,你应该已经有自己的主意。”费无极笑了下,端起酒杯道:“无极……在你今天大喜之日,说了不该说的话,提了不该提的人,我向你赔罪。”说完两人又举杯喝了手中的酒。
“阿凡!”蔺晨看两人聊的差不多了才过来打搅二人。
“蔺晨!”杨凡笑了下唤了声蔺晨。
蔺晨撑在杨凡肩上拿扇子指了指酒壶,说:“呦!你倒是出来躲清闲了,我找了你一大圈才在这儿找到你,原来是和美人儿聊天哪!”
“你怎么出来了,找我什么事?”杨凡倒是不介意蔺晨的举动,自顾自地笑着问话,故而没有看到费无极惊讶地脸。
“我这不是过来和你道别来了吗!”蔺晨直接趴在杨凡背上,哀叹道:“阿凡,怎么办,我舍不得你啊!要不你跟我私奔得了!”
杨凡拍拍蔺晨的脑袋,“好了,你又没喝多干嘛说醉话,再说,干嘛今晚走啊!明天不行吗?”
费无极看着两人的举动只觉得今晚是刷新他的三观了,“杨凡,他是谁啊?”
“他,我的朋友啊!”杨凡无奈的看着费无极,显然还没有适应。
“哎呀!”蔺晨起身走到费无极身边用扇柄支这下巴啧啧打量了一番看向杨凡说:“阿凡,怎么你身边都是美人儿啊!怎么不早点介绍给我认识呢!”说完又看向费无极,“美人儿,年方几何啊?在哪高就啊?”
“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费无极瞪着眼睛看着蔺晨,一口酒呛在了喉咙里。
“哎呀呀!怎么这么不经逗啊!”蔺晨撇撇嘴看向杨凡,“你自己注意安全啊!有事飞书给我,记住喽!”说完看着费无极眨眨眼,说:“美人儿,有缘再会哦!”说完就摇着扇子离开了。
“杨凡,你怎么会有这样的朋友?”费无极脸色古怪的看着杨凡。
“他就这样的性子,你别介意,习惯就好了!”杨凡笑笑想起蔺晨又无奈的摇头喝了口酒。

评论 ( 12 )
热度 ( 4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