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作无关蒸煮,纯属自己想象。
所以不要过度深究哦!
→异常章节看置顶←

© 晰晰相知
Powered by LOFTER

【靖蔺】靖王的靖王妃

第十六章

十天后杨府喜气洋洋,杨三爷站在廊下看着这一幕笑的合不拢嘴。随后把侍从叫道一起,说:“今日虽是大喜之日,却也是危险之时。大家一定要小心谨慎,保护好我儿,不得有误。”
“是。”
等人散了杨三爷才进屋去看新郎官杨凡,杨凡见杨三爷忙笑着唤了声:“爹!”
“凡儿,怕不怕?”杨三爷问。
“爹,我已经涉足江湖,生死的事,自然会看得开。”杨凡偏头看向杨三爷,笑着说:“我怎么会怕呢?”
杨三爷欣慰地拍拍儿子的肩膀,“好小子,爹没有看错你。儿啊!你成亲以后就是大人了,凡事自己要多多留意。男人嘛!凡事要负得起责任,有功不能自己邀,有错别往别人身上推。”
杨凡一笑点头道:“明白了!”
杨三爷嘱咐道:“还有一件重要的事情,以后你对待你岳父,一定,要像对待我一样。”
杨凡笑着回答:“是!”
“阿凡”蔺晨一进来就坐在杨凡旁边,偏头看向杨三爷道:“杨伯父好!”
“好,你们两个年轻人聊聊吧!我去前面看看。”杨三爷笑呵呵的走了。
“蔺晨,你不是说今天赶不回来吗?”杨凡似笑非笑的看着蔺晨。
“怎么说话的!你就只记住了这一句是吧!”蔺晨白了眼杨凡,“说好的一定要参加完婚礼才能走的!”
“这次多谢你了!”杨凡看向蔺晨。
蔺晨赶紧拿扇子挡了挡,“别,可别,谁让你是我朋友呢!要是哪天我无路可去了说不定还得投奔你呢!”
“嗬!旬大夫呢?”杨凡看了眼外面问蔺晨。
“旬老头啊!”蔺晨撑着下巴歪头道:“他去忙他的去了,别管他!”
蔺堔把纸条递给蔺明瑞,“爹,晨儿还在找火寒毒的疗法。”
蔺明瑞把纸条攥在手心叹息道:“六年多了,他还是不肯放弃啊!”
蔺堔站在蔺明瑞身侧看向远处说:“爹,我有一事不明,还望爹解惑!”
“我知道你要问什么。”蔺明瑞看向大儿子蔺堔,“不是我不想说而是时候未到。”
“好,那我不问了!”蔺堔明显是不高兴了。
蔺明瑞说:“明天一早我们就启程去一趟北冥谷。”
“去那干什么?”蔺堔皱眉道。
“去了不就知道了!”蔺明瑞看了眼儿子笑呵呵地走了。
蔺堔转身朝离开的背影吼了句,“唉!老头子,晨儿的事还管不管了!”
大老远的才传过来这么一句,“不管了,让他折腾去吧!”
“真是,唉……”蔺堔忧愁的看着池塘,蔺晨从小就被宠坏了,老头子对小蔺晨的教育是放养式的,只要把他布置的任务完成了,剩下时间那就随他折腾,性子养的那叫一个娇惯,俨然成了琅琊山的一霸。
三天闯小祸,五天闯大祸可就是没人能收拾他。除了特定的日子,其他的时间蔺明瑞带着蔺堔一年四季的不见人影。
所以蔺晨这作天作地的性子是从小养成的,要怪也只能怪他那不靠谱的老爹了。
故而在蔺晨一个人下山后也没人能去寻一寻他,小蔺晨仗着自己会武功,背着小包袱一个人晃晃悠悠地下山去玩了。
等到他在一次回到山上时,可不再是一个人了,下山的时候是一个人,上山的时候变成了六个。因而为了这事,蔺明瑞还特地回了趟琅琊阁,待查清几个小孩的身份后才安心地把这几个熊孩子仍在阁内自己又走了。
这下小蔺晨可不愁没人陪他玩了,几个熊孩子在熟识后整日的闹腾,把阁里弄的整日鸡飞狗跳的,就在打打闹闹,嘻嘻哈哈,练功读书中度过了童年。
长大后除了蔺晨外剩下的五人都继任了阁内长老的身份,而蔺晨则成为了琅琊阁的少阁主,江湖上只知道琅琊阁阁主姓蔺再多的也就不知道了,故而当蔺晨使用真名时也没人往琅琊阁的方向想。
后来有了江左盟,蔺晨更是以江左盟的人自居闯荡江湖,直至今日除了知道内情的人知道蔺晨是琅琊阁的人,便是再无其他人知道蔺晨的身份。
自从蔺晨以江左盟的人自居后,江左盟倒是为他背了不少的黑锅,因此江左盟的四位长老很是不待见他,每次蔺晨一到江左盟准是会把盟内搞得鸡飞狗跳,气的四位长老追着蔺晨打,奈何就没有一次成功过,飞流见了更是躲的远远的,但还是免不了会被遭遇蔺晨这个祸害的毒手。
梅长苏也是乐意宠着蔺晨的,看着蔺晨开心的笑容以及欢乐的笑声自己也不由得跟着心情愉悦起来。看着蔺晨被追的上跳下窜的自己也不忘落井下石一把。
很多人评价蔺晨都是一句,“不食人间烟火之人哪!”确实,蔺晨自小在琅琊山长大,后来梅长苏来了而后又在廊州建立了江左盟,蔺晨又在廊州和琅琊山两地跑,等到成年后又游走于江湖中,至今仍然保持着一颗赤子之心也是难得了。

评论
热度 ( 6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