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作无关蒸煮,纯属自己想象。
所以不要过度深究哦!
→异常章节看置顶←

© 晰晰相知
Powered by LOFTER

【靖蔺】靖王的靖王妃

第九章

甄平回头看向梅长苏,“宗主,这都打起来了,您还看热闹哪!”
梅长苏坐在廊下正看的欢哪就听见甄平的话,于是笑着说:“让他们在大会儿!你蒙大哥有分寸的,就算飞流没分寸那也不要紧,反正他也伤不了蒙大哥。”
那边蒙挚分神道:“哎!小殊,你可真够护短的啊!你说的啊!飞流没事就行是吧!嘿……”说完手一松。
飞流离开牵制立马换招对接,两人又开始新一轮的过招。甄平靠在柱子上乐呵呵地看着,梅长苏也难得一见的笑的开心。
“别看了!”宴大夫端着药出来走到梅长苏身侧绷着脸说:“把药喝了!”
“好嘞!”梅长苏看了眼宴大夫的脸色二话不说端起药碗就喝,一气喝完就想放下药碗,不想被宴大夫喊住了,“不许剩!”
梅长苏无奈只好晃了晃药碗把碗底的药渣也一口蒙了才把碗放到托盘上。
“哼!”宴大夫哼了声转身就走。
“宴大夫?”梅长苏看着宴冥。
“嗯……”宴大夫仍旧绷着脸。
“您又生气啦!”
“哼!”宴冥偏头不看梅长苏。
“哎呀!”梅长苏瞟了眼宴大夫的脸色说:“人都说生气伤肝,你这天天都怒气冲冠的,身体咋还这么好嘞!”
“你还好意思说呀!”宴大夫抱着托盘瞪着梅长苏,“为了你小子,我命都被你气短两个月了。哼!”说完就怒气冲冲地走了。
梅长苏碰了一鼻子灰惺惺地回身坐好继续看院子里的两人打架。
直到蒙挚拉住快要因失去平衡而摔倒在地上的飞流时梅长苏才出声阻止,“行了,别打了!”
蒙挚拉起飞流放手,飞流见此还想接着打,“唉……”蒙挚指了指梅长苏。
“让蒙大哥进屋吧!”梅长苏发话了,飞流只好不甘心的哼了声站在一边。
“嗬,哈哈……哈哈……”蒙挚笑着揉了揉飞流的头发,飞流嫌弃的晃晃脑袋。
“他居然让你摸他头发!”甄平一脸震惊地看向蒙挚。
蒙挚边走边说:“我也不是白陪他练了这一年的功夫啊!”
“哼!”飞流气的转身走了。
蒙挚拍着袖子坐下看着梅长苏脸色高兴地说:“脸色好多了!前段时间那个蔺公子不让我进来,我真担心坏了!”
梅长苏烤着手说:“我迷迷糊糊地时候没吩咐清楚,没想拦着你!”说完顿时又觉着不太对,抬头问道:“你说谁不让你进来?”
蒙挚一拍大腿抱怨道:“就是那个什么蔺公子啊!嚣张跋扈的不行,还让人拦着所有想要拜访苏宅的人,我来了一次结果硬是吃了个闭门羹,门都没让进,我就只好回去了。还有啊!他是谁啊?为什么黎刚、甄平他们那么听他的话,说是闭门谢客还真就闭门谢客了,你是不知道,就连靖王殿下的面子都不给,当着我和靖王殿下的面就说不让任何人进苏宅,你说可气不可气!”蒙挚这会儿时越说越气,也没看梅长苏已经变了脸色。
“蒙大哥,你说的蔺公子是不是一身白衣拿着折扇,而且还没有束发。”梅长苏心存侥幸想着在确认一次。
“是啊!”蒙挚一脸的气愤。
“完了!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梅长苏一阵咳嗽,吓的蒙挚赶紧上前给人顺气。
好一会儿才消停下来,蒙挚刚想说话就被进来的甄平打断了,“宗主,靖王和刑部吏部两位尚书,正在门外下落轿。再过一会儿就进来了!”
梅长苏踹了口气说:“知道了!”
蒙挚咧嘴笑道:“真带了了!”
梅长苏换了个姿势看向蒙挚,蒙挚笑着说:“我听陛下说,多让靖王来看看你,他就说了!要带朝臣们一起来,我本来以为他是想打消陛下的疑虑,没想到,他真把蔡荃和沈追给带来了?”
“还有这样的事?”梅长苏笑道。
“昂……”
“唉!”梅长苏叹口气说:“其实景琰也不用这么费心。”
“费心?”蒙挚不解地看向梅长苏。
梅长苏解释道:“沈追和蔡荃,都是景琰以后会委以重任的栋梁之才。现在他把他们带来,无非是想给我的未来铺一条路。我想,以后在这里发生的一切都会销声匿迹。就好比那条密道,等大业完成了,也会消失的无影无踪,而我也会渐渐地淡出众人的视线。可景琰是个重情义的人,他带着这些重臣来认识我,就是想为我这个梅长苏,准备一条顺理成章的晋身之途。”
“这就对了!”蒙挚一拍大腿道:“这才是靖王的真性情,也不枉费你为他费尽心血呀!”
“我费尽心血不单单是为了景琰,大家有共同的目标,谁也不亏欠谁的。”
“啧!这话也不能这么说,你呀!毕竟是……”
“好啦!”梅长苏打断蒙挚的话,“他们快进来了,委屈蒙大哥翻墙出去吧!”
“嗯!”蒙挚看了看身后又看了看梅长苏才起身往屋外走。

评论 ( 4 )
热度 ( 7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