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作无关蒸煮,纯属自己想象。
所以不要过度深究哦!
→异常章节看置顶←

© 晰晰相知
Powered by LOFTER

【靖蔺】靖王的靖王妃

第七章

刚开始,雪不紧不慢的下着,后来,雪忽而慢忽而快,忽而大忽而小。风里夹着雪,团团片片,纷纷扬扬。多美的小雪花呀!零零落落的下着,又小、又厚、又柔、又轻,就像那高贵的白天鹅轻轻抖动翅膀,一片小小的羽毛,飘飘悠悠地落下来。接着,小雪花变大了,变厚了,变得密密麻麻,就像谁用力摇着天上的玉树琼花,那洁白无瑕的花瓣纷飞下来。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蔺晨晃着一年四季都不离手的折扇冒了这么一句。
“不是让你来作诗的,好好走个路不行吗?”杨凡瞪了眼旁边依旧是一身白衣的蔺晨。
蔺晨拿扇柄戳戳杨凡的胳膊,“碍着你什么事了吗?有本事你也来一句啊!”
“没你那么闲!”杨凡不搭理蔺晨,自顾自地走着,他本身就是不爱怎么说话的人,真想不明白当初是怎么和这个话唠以及思维跳脱的人成为朋友的,若是可以退货的话,他倒是二话不说立马退货。
蔺晨追上吐槽道:“我说,小凡你能不能别绷着个死人脸啊!”
“你能不能消停会儿啊!”杨凡实在是忍不住了,最让人难以忍受的是蔺晨的称呼,之前还特意为这事打了一架,结果没打赢就只好认命了,但不管怎样总觉得别扭的不行。
“喂!怎么说话哪!”蔺晨不乐意了,撇撇嘴,折扇啪一声打在手心上,“我怎么不消停了,你给我把话讲清楚了。”
“安静,别说话,好好走路。”杨凡才不管蔺晨的啰嗦呢!直接砸给了蔺晨一句话,而后嘴角挑起一抹微笑继续往前走。
“你……”果然,蔺晨气的不行,拿着折扇指着杨凡的背影半天说不上来一句话,一跺脚又厚着脸皮跟上去了,
“年轻人,心神未定,大事难成啊!”蔺晨刚追上杨凡就听见路边冒出这么一句话,也不知道是在说谁。
杨凡看向路边的那个算命先生,算命先生自顾自地说:“世间本无事,人生总有起伏,求神问卜,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啊!”
“就在这里?”杨凡问。
算命先生捋了捋胡子说:“天地同体,何处不是一样啊!”
杨凡一笑过去坐在了算命先生对面,蔺晨也只好跟着一起坐下,他也想听听算命先生到底会说些什么。
算命先生看了眼杨凡偏头掐算,好一会儿算命先生才说:“公子水火未济,五行中,四土二金,一火一木一水五行俱全格局。”老头晃晃手指,“这四土二金之中吐露着血光之灾。”
“是吗?”杨凡笑笑。
算命先生接着说:“少年得志,但是婚不成。事难办,恐怕英年早逝啊!”
杨凡好笑的看了眼算命先生,“我不相信!再会!”然后放下银子起身离开。
“好,谢谢!”
“哎!”蔺晨起身喊了声杨凡,见杨凡没有搭理他,转头看向算命先生,“真的假的,别是蒙人的吧!”说完也不管别人回不回答就去追离开的杨凡了!
“嘶!”算命先生看着跑走的蔺晨低头掐指一算道:“奇了!”复又看向二人消失的方向呢喃道:“怎么会有如此奇怪之人!”
“跑那么快做什么!”蔺晨追上杨凡吐槽道。
“你没有算一卦吗?”杨凡不答反问道。
蔺晨晃晃折扇,不以为然道:“有什么好算的,该怎样就怎样,知道了又能怎样呢?谁知道是真是假,说不定就是一江湖骗子哪!”
“嗬!”杨凡笑着摇摇头,“你这次来是要住几天啊?”
“嗯……”蔺晨想了想说:“还不知道呢!最起码得等到你成婚后再走吧!你这杯喜酒我可是等了好久哪!”
杨凡督了眼蔺晨,“我看你要不是刚好有事办,你才不会来呢!”
“谁说的,说话可不能没良心啊!”蔺晨瞪了眼杨凡复又神秘兮兮地凑近杨凡说道:“阿凡,我怎么听说这田大小姐似乎不想嫁给你啊!”
杨凡回答道:“父母之命不可违!即使我在不愿意又能怎样呢!”
“哎!你就不担心你那小情人会闹事啊!”蔺晨盯着杨凡的侧脸等着答案。
“她不是你!”杨凡丢了这么一句绕开蔺晨走了。
“这又跟我有什么关系?你这什么破答案啊!”蔺晨回身指着杨凡的背影吼了句,吼完又跟在后面追了上去。

评论 ( 26 )
热度 ( 8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