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作无关蒸煮,纯属自己想象。
所以不要过度深究哦!
→异常章节看置顶←

© 晰晰相知
Powered by LOFTER

【靖蔺】靖王的靖王妃

第一章 乌金丸

飘飘洒洒的雪花,仿佛天女散花,无穷无尽的从天穹深处飘落下来;又如同窈窕的仙女穿着洁白的裙子,用优美的舞姿向所有的生灵致敬。雪花越来越密,在天空中无休止地散落着。
甄平脚步飞快的在长廊奔走,绕过几个回廊来到大门前向等着的靖王行礼,“请殿下见谅,宗主病重,不能见客。殿下有何事,吩咐我就是了。”
“苏先生病重?”萧景琰惊讶道。
“是。”
“是在悬镜司受了什么刑讯吗?”萧景琰追问道。
甄平保持着行礼的姿势解释道:“也许吧!不过入冬之后,宗主的身体一直不是很好,况且上次在靖王府中受了些风寒,虽然那药压着,但还需全部散发出来才行。”
站在萧景琰身侧的参将开口道:“殿下此来只是来探望先生,并非有事。既然先生病重,更改进去问候了!”
“快开门。”蒙挚嚷嚷着推门进来。看见甄平就问:“晏大夫呢?”问完又向萧景琰打了声招呼,“靖王殿下。”转头又急急问甄平,“他现在怎么样了?”
甄平看了眼身旁的萧景琰上前一步问:“蒙大统领为何如此着急?”
“哎呀!”蒙挚急道:“他在悬镜司被夏江喂下了一颗剧毒的乌金丸。”
蒙挚看着靖王和甄平一脸惊讶的模样问:“你们不知道吗?”
“你是说苏先生?”萧景琰问。
“我当然说的是他。”蒙挚解释道:“此毒服下之后,七日内必定会毒发致命啊!我已经拷问了夏春,也翻遍了整个悬镜司依然没有找到解药。赶紧问问晏大夫,还有什么办法?”
“谁中毒了啊?这么急匆匆的?”一个清亮的声音从门外传来,恰恰止住了萧景琰的脚步。
“你是谁?来苏宅做什么?”蒙挚挡在萧景琰面前看着来人,一脸的戒备。
“蔺……”甄平刚本想叫蔺少阁主的,随后想到身边的人于是改口道:“蔺公子!您怎么来了?”脸上不自觉的浮现笑意,而蒙挚在听到甄平的称呼时,也同时放下了戒备。
“不能来吗?”蔺晨摇着折扇白了眼甄平,又拿着折扇指了指蒙挚,不屑道:“我是谁,你管得着吗?至于我来这儿干嘛……”蔺晨特意停顿了下才说:“你就更管不着了!”
“你……”
甄平向蒙挚行礼道:“蒙大统领,蔺公子他一向散漫惯了,请您见谅!”
“甄平,怎么说话呢!”蔺晨不乐意了。
“是你?”萧景琰一开始就觉得这声音有点耳熟,回身想看来人就被蒙挚挡在了身后,趁着蒙挚说话的空挡这才往旁边挪了挪这才看清来人的面貌,等那人不高兴的发完小脾气,他才问了出来。
“……额……”这下四个人的视线都放在了萧景琰身上,蒙挚回身往旁边一移,就见萧景琰的视线直直的落在眼前身着一袭白衣的蔺晨身上。
“什么?你是谁啊?”蔺晨没想到萧景琰也在这里,一时愣了,反应过来历时装傻充愣假装不认识萧景琰,若是列战英在此的话,他一定认得出蔺晨的,可惜此时他并不在。
“话说……”蔺晨晃晃折扇生硬的转化话题,“你们在说谁中毒了啊?干嘛要找晏老头啊?”
众人这才想起来正事,甄平赶忙上前一步说:“蔺公子,您来的正是时候,快去看看宗主吧!”
“你说什么?你在说一遍?”蔺晨顿时脸色一沉,冷声问甄平。
“哎呀!”蒙挚上前扯着蔺晨就走,“说那么多废话干嘛!去看看不就知道了吗?”蔺晨被蒙挚扯得一个趔趄,抱怨道:“姓蒙的,你给我松手。”
蒙挚回嘴道:“不松,既然甄平让你看那你就给我去看,等看完我在给你赔罪道歉也无妨!”
一行人磕磕绊绊地来到梅长苏屋内,刚到门口蔺晨就使劲甩开蒙挚的牵制,“都给我站住,去吧身上的寒气散了在进去,不然就都给我通通地在外待着。”说完不在理会几人扭头朝内室走去。
  

评论 ( 12 )
热度 ( 235 )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