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作无关蒸煮,纯属自己想象。
所以不要过度深究哦!
→异常章节看置顶←

© 晰晰相知
Powered by LOFTER

【靖蔺】相知相伴

第一章 一石激起千层浪

淡然于心,从容于表,优雅自在地生活。追求,就会有失望;活着,就会有烦恼。不要把什么都看得那么重。人生最怕什么都想计较,却又什么都抓不牢。失去的风景,走散的人,等不来的渴望,全都住在缘分的尽头。何必太执着,该来的自然来,会走的留不住。放开执念,随缘是最好的生活。
梅长苏站在廊下望着天空的云发呆,脑中呼的浮现出这么一段人生哲理。梅长苏想起那日那人侧躺在他对面一脸无奈又悠然地说着人生大道理,当时他是怎么回答的呢?记不得了,唯一记得的是那人最后躺在他腿上听着自己哼的歌谣睡的安祥的容颜。
不管发生什么,都不要放弃,坚持走下去,肯定会有意想不到的风景。也许不是你本来想走的路,也不是你本来想登临的山顶,可另一条路有另一条路的风景,不同的山顶也一样会有美丽的日出。
梅长苏恍惚中又想起了那人曾说过话,这是在自己最失意的时候他说的,可现在,你是否还能告诉我,究竟该如何帮你摆脱目前的困境呢?
一道圣旨即将改变你的人生,你的命运,你告诉我,我该怎么办,我要如何帮到你呢?
“宗主!”黎刚的出声就像是一颗石子投入水中激起了涟漪。
“黎刚,你说,权利真的可以改变一切吗?”梅长苏不期待黎刚能够给出答案,他也只是随口说说罢了!
“该喝药了!”宴大夫拉着脸硬邦邦的说了句就把托盘递过去。
“辛苦了!”梅长苏扯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黎刚与甄平和宴大夫看着那末笑只觉得心里更难受了!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经历,每个人从出生的那一天起,上天早已安排你将要扮演的角色,生死轮回,富贵在天。皇命不可违,你现在这幅样子他怕是最不想见到的,现在木已成舟,你还能怎么办!”宴大夫难得好语气的对梅长苏开导。
“他怎么能这么对他,他做错什么了,为什么要一而再再而三地伤他,难道他不是他的亲生儿子吗?”梅长苏目光一暗,“呵!还真是冷血无情啊!你们说他们到底是怎么想的,居然让一个皇子去和亲!”
甄平动了动嘴唇又抿紧了,他不知道该怎么说,不管如何说,这件事终究会变成一根刺,只要一提起就会让人感觉到疼,尤其是牵扯到其中的人。
黎刚想了想小心地说:“宗主,这件事……”
“我知道!”梅长苏截住黎刚的话,回身语气冰冷的仿佛是冬日里刺骨的寒风一样,“明渊国那边暂时先不用管,自会有人收拾那些东西,太子和誉王这边你去给我查清楚了,到底是谁在插刀,即然他敢做,那我就让他好好尝尝刀插在自己身上的感觉。”
甄平和黎刚对视一眼,皆是从彼此眼中看到了惊异,宗主已经很久没有动怒了,看来这次事是不见血光不行了,这时候谁招惹谁倒霉,“是!”二人一同离开去办事了!
“你还是悠着点吧!别到时候在给他添把火。”说完宴大夫摇摇头抱着托盘愁容满面地走了。
当初蔺晨十分潇洒地告诉他,“生命太短,一刻都不能留给那些让你不快的人或事。”而他则是笑眯眯地递给蔺晨一块软玉糕,说:“你最近是不是在参悟佛经呐!我看你都快要成仙了!”不想等他说完蔺晨就指着他骂道:“梅长苏,你大爷的!本公子好心传授你修身养性的道理,你倒是给我鬼扯上了!我看啊!就你这性子迟早得先去和佛祖报道。”
梅长苏想到这里突然笑出了声,当时他怎么回答的来着,“要去那也是地狱,我看你倒适合去佛祖那儿呆着!”结果蔺晨就把手上的软玉糕叼在嘴里猛的扑过来压在他身上低头用另外一半软玉糕堵住了他的嘴,然后掐着他的脖子说:“梅长苏,我告诉你,你想甩掉我一个人去玩,这事儿你想都不要想,我说过,我要陪着你的,不要一遇到好玩的就只惦记着飞流啊!我会吃醋的,你知道的,得罪了本公子你可是不会有好日子的呦!”蔺晨就那样眉眼含笑的望着他。
“蔺晨……”梅长苏苦涩地念着那人的名字,原本自由纯真的鸽子就因为一道圣旨而将要被圈进金丝笼内,只是想想就觉得心更痛了!

评论 ( 9 )
热度 ( 180 )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